5座车交强险多少钱(5座车交强险多少钱一年)

从性价比角度去选择纯电动车型,威马EX5算是实力不错的选手之一,虽然只搭配一台单电机,但百公里加速可以达到8.3秒,结合14.98万的起售价格,不会觉得拉跨。最近一直有粉丝问我威马EX5落地价格、用车成本以及优缺点如何,今天就拿2022款 EX5-ZNex探索版 威马EX5来和大家具体解析一下,作为一款5门5座紧凑型SUV,拥有403公里的续航能力。

第一,落地价格

市场上并没有优惠补贴,裸车价格就是在14.98万。在必要开销上会经济便宜一些,上牌费用我们按照500元计算,作为一款5座车,交强险在950元,车船使用费以及购置税都不需要缴纳,总计开销在1450元。商业保险环节,如果选择100万第三方责任险则需要缴纳1630元,车辆损失险在2089元,总计在3719元。最终我们裸车价格、必要开销以及商业保险相加,可以得到最终落地价154,969元。

贷款购车选项适合年轻人,当手上资金不足的时候,能够早买早享受。我们可以分期三年首付30%,首先需要准备的首付金额在44,940元,其次贷款利率我们按照4.75%计算,可以得到每月需要还款的金额在3131元。在其余费用不变的情况下,最终我们可以得到的落地价格在162,825元,相对于全款购车增加了利息7856元。如果嫌利息高,可以适当选择提高首付比例,比如40%、50%。

第二,用车成本

电动车日常保养费用不贵,威马EX5前期在开到3000公里的时候需要去进行首保,官方有免费赠送,不需要自己掏一分钱,主要就是做常规检查。之后的保养1万公里一次就行,小保养除了常规检查之外,只需要更换空调滤芯就行,含工时费用在300元出头,而如果要做大保养,价格就会来到1000元上下,按照6万公里保养成本计算,总价不会超过4000元。

我们都知道现在油价不断上涨,只需要充电的纯电动车型,在经济性上确实比较有优势。我自己行驶了很长一段时间,最终得到的百公里平均电耗量在14.1kWh。按照年行驶2万公里计算,配备家用充电桩会便宜很多,我们按照0.55元/kWh来跟大家计算,一年费用在1551元,很多燃油车则需要达到1万元以上,可以说没有对比没有伤害,而折算到每公里的平均费用在0.078元。如果没有安装家用充电桩,则需要使用公共充电桩,价格上会高上许多,我们按照1.8元/kWh计算,一年需要花费5072元,约合家用充电桩的3.27倍,折算到每公里的平均费用0.25元。

第三,优缺点

威马EX5虽然是一款入门级别的纯电动车,但车内用料很讲究,并且配置扎实,提供12.8英寸大显示屏,支持车联网以及OTA升级,前排具备4个充电接口,后排具备3个充电接口,一个人带两个手机都没有问题。并且车辆操控感受不错,油门响应积极,起步的时候比较安静。

说到缺点,可能就是车内的储物空间不是很丰富,和日系车对比起来,利用率有一点低。其次就是悬架偏硬一些,在面对一些较长的颠簸路段,车内晃动感相对明显。

写到最后,对于威马EX5你还有什么需要了解的地方吗?可以发表留言进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