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元人民币有什么(5元人民币有什么特点)

  目前在收藏界里面,人民币的收藏算是比较火热的,而这些收藏人民币的藏友到底在收藏什么样的人民币呢,这想必也是许多人想要知道的答案吧,今天就给大家说说,他们通常是在收藏那些比较少见的人民币,比如旧版币,

  而如今所使用的第五套人民币也有一些是他们喜欢收藏的,比如在冠号上面有首发冠,补号冠等等,而在流水号上面就有豹子号,顺子号等等,但是在流水号上面还有这么一个特殊号码是它们喜爱的。那就是生日号码,也被他们称之为生日钞,那么什么是生日钞呢,在人民币上面,流水号通常是由8个罗马数字组合而成的,因此会形成各种各样的数字组合.

  而在这组合而成的数字里面就含有生日钞,比如你是1990年5月21号生日,那么你手中如果有一张全新品相的人民币且上面的流水号码是19900521,那么这种就被称之为生日钞。而最近就有这么一位藏友,他就收集了一些面值为五元的人民币,而这种5元人民币就是属于第五套人民币,但是在第五套人民币里面5元面值的人民币有1999年和2005年.

  但是在收藏界里面1999年的5元人民币是具有一定的收藏价值,而这位藏友所收集的5元人民币都是1999年的,其上面的流水号前面都是属于生日号里面的一种,就是上图中的这种,并且还有人说它如今单张全品的参考价值是在60元。

  而这种被称之为生日钞的人民币通常是怎么收藏的呢,有人是单张去收藏,但是还有人是整套去收藏的,如上图这种收藏方式去收藏,而这种整套的生日钞多数是用来赠送他人,所以大家在遇到全新品相的人民币的时候,上面的号码属于生日号码的话,还是留在自己手中为好,你们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