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排量的车一公里要多少油费(16排量的车一公里需要多少油费)

买车之后很多车主都开始关心车子的油耗,大部分车主为了追求经济省油,都会买一辆排量较小的1.6升车型。购买1.6升排量以下的车型能享受不少优惠政策,就连购置税也能减少不少,这也是很多车主选择小排量车子的原因。小排量车型虽然动力较弱,但是油耗也比较低,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小排量车什么油耗才算省油?

我们就以1.6升排量的车子举例,花200块钱加92号汽油一共跑了300公里,这样的水平到底算不算省油呢?加200块钱汽油跑300公里,我们能算出官方油耗大概在8.5升左右,说实话这个数据并不算省油。1.6升排量的车子平均油耗在7.0升左右,如果大家开出8.5升的数据,就说明自己的车并不省油。

油耗高低受到很多因素影响,与车主的驾驶习惯也有很大的关系。有些车主的驾驶习惯比较好,很少会将油门和刹车用力踩下去,车子的油耗始终不高。有些车主经常暴力驾驶,油耗始终降不下来。除了驾驶习惯以外,气温差距也会导致油耗不一样,大部分车主都发现冬天开暖风甚至比夏天开空调还要费油。

1.6升排量的车子加200块钱汽油,究竟跑多少公里才算省油呢?如果大家能跑400公里,就说明车子已经非常省油。不过大家也不用刻意追求行驶公里数,因为车子的油耗与自重和载荷也有很大的关系,有些车主的车子满载坐了5个人,后备箱还放置了一些货物,油耗肯定会变高,空车的时候油耗就会降低。

有一位日产轩逸车主说,自己的车子是1.6升排量车型,加满200块钱又跑了402公里,不过期间一直在高速上行驶,他感觉车子还是比较省油的。日系车的优势本来就是经济省油,日产轩逸能跑这么远也不负虚名。有些车主说车子开的时间越长越费油,有些车龄超过10年的老车油耗都会相应上升。

小编短评:1.6升排量的车子车价也在10万左右,如果加200块钱汽油只能跑300公里,那说明你的车子油耗已经很高了。买10万元左右车子的车主大多都是追求经济省油,车子的油耗稳定在7L左右才正常,如果大家加满一箱油只能跑500多公里,就说明你的驾驶习惯出现了很大的问题,或者就是你的车有问题,大家的车子油耗都是多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