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什么手机拍照好(安卓什么手机拍照好看)

尽管这次iPhone 13整体和上一代的iPhone 12系列变化不算那么大,但是架不住苹果的品牌影响力,所以销量方面是不用我们担心了。据说现在如果在苹果官网下单的话,要等到十一月才能拿到手机,看来之前一些人猜测苹果这次iPhone 13供货量会比较紧张,也不是道理的,毕竟全球现在还处于半导体元器件紧缺的状态。

如果是想在这个时间段换机的话,iPhone 13固然是个选择。不过iPhone 13系列整体价格偏高,购买人数过多可能需要等待,这也是一个不争的事实。而且从目前的配置功能来看,iPhone 13相比上一代变化不是那么大,芯片CPU性能更是原地踏步,这可能也会让一些用户感到犹豫。

事实上,除了iPhone之外,用户并不是没有其他选择。除了苹果之外,几乎所有国内的头部手机厂商,都在第三季度发布了自己新的旗舰产品。包括小米、华为、vivo、荣耀等厂商,都有非常不错的旗舰手机,而且一些厂商在年初发布的产品,到现在依然有不错的竞争力。如果对购买iPhone 13感到纠结的话,那不如看看这些安卓旗舰有没有一款更符合自己的要求。更关键的是,这些旗舰手机性能足够强的同时,功能也相当出色并且不是那么贵。

拍照旗舰手机新生力量:vivo X70 Pro+

如果要我们选择一款配置、性能、价格、拍照各方面都比较突出的新安卓旗舰手机,那么纵观目前全年的安卓产品,我们可能更愿意推荐vivo X70 Pro+这款产品。vivo上半年初曾推出过X60系列,没想到仅仅九个月,X70系列就问世了,这的确有点让人意外,或许vivo也觉得X60系列的销量并不是那么让人满意。

虽然X70标准版和X60在配置上有很多相近的地方,甚至芯片都采用的是三星Exynos 1080,不过如果看X70系列最高端的型号X70 Pro+的话,那么还是能让人感受到vivo在这款机型上下的功夫。不但芯片部分升级到了最新的骁龙888+,同时屏幕也采用了三星E5材质的2K OLED面板,支持LTPO 120Hz高刷新率,加上立体声双扬声器、大体积X轴线性马达、IP68级防水防尘、50W无线闪充等配置,硬件配可以说已经堆满。

我们对X70 Pro+的外形设计有不错的印象,特别是陶瓷云窗搭配素皮设计,这在今年的安卓手机中显得比较抢眼;另外在拍照功能部分,X70 Pro+采用了后置四摄的配置,分别是5000万像素的超大底主摄,采用三星GN1传感器,尺寸1/1.3英寸;4800万的超广角微云台主摄IMX598,可以实现114°的超广角拍摄,还有1200万人像主摄,定制IMX663传感器以及一枚800万潜望式长焦镜头,支持5倍光学变焦和最远60倍的数码变焦。

更关键是这次X70系列继续和蔡司合作,全系列采用蔡司T镀膜技术,而X70 Pro+还搭配了低色散超高透玻璃镜片以及全球唯一的ALD镀膜+双低反镀膜方案,拍出来的照片素质极高,基本已经能达到目前手机拍照最高档次的水准。特别X70 Pro+还搭载了vivo自研发的V1 ISP芯片,算力不俗同时功耗较低,这也为这款旗舰手机的影像性能增添了不少亮点。

vivo X70 Pro+是我们个人比较看好的一款安卓旗舰手机,整体上几乎没有任何短板。而且这款手机的起步价也并不夸张,5499元就能买到8GB+256GB的版本,只能用“香”来形容。如果用户想要购买一款各方面表现都很出色的手机,那么X70 Pro+是值得考虑的,好歹这次是真对得起这个价格。

安卓手机工艺天花板:小米MIX 4

要说今年众多安卓旗舰手机中,哪一款产品在外形设计上突破最大的话,恐怕看来看去就只有小米MIX 4了。尽管小米MIX 4相比MIX系列之前的产品,没有那么让人一眼惊艳的感觉,但不得不说,如果只是比颜值的话,暂时还没有任何一款传统的全面屏安卓手机,可以和小米MIX 4相比,至少拿在手里,它是真的能让感觉到与众不同。

小米MIX 4最大的亮点自然是真全面屏了,没有挖孔或者刘海,的确能在视觉体验上给人带来很大的改进。小米MIX 4采用的是屏下摄像头技术,除了在强光照射下的环境外,其他任何时候我们都很难感觉到屏下摄像头的存在,这的确显示出小米在屏下摄像头技术上的成熟。另外我们得说,相比其他屏下摄像头的手机,小米MIX 4在自拍方面是有优势的,虽然稍微比一些手机的前置摄像头逊色,但已经能够满足用户的自拍需求了。

小米MIX 4是一款相对均衡的旗舰手机,骁龙888+的性能没有问题,只是屏幕部分由于使用了屏下摄像头,所以分辨率相对要低一些,不像其他安卓旗舰那样可以做到QHD+的水准,不过显示效果还是不错,屏下摄像头区域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后置拍照采用的是三星1亿像素的主摄,性能不如小米11 Ultra,但搭配1300万超广角以及800万潜望式长焦镜头,也算得上旗舰配置了。

我们个人觉得除了屏下摄像头和骁龙888+之外,小米MIX 4还有两大亮点,一个是陶瓷机身手感和视觉感受都非常出色,这点是其他手机无非提供给用户的;另外一个则是充电部分基本上找不到对手,120W有线充电+50W无线充电纸面足够强,但实际搭配小米MIX 4的无线充电器,小米MIX 4甚至可以达到100W的无线充电,这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都属于充电性能的天花板了。

小米MIX 4起步价为4999元,8GB+128GB版本基本够用。个人觉得凭借屏下摄像头的真全面屏设计,以及出色的陶瓷机身,加上无敌的充电技术,这依然是在市面上非常有竞争力的一款安卓旗舰手机,对于手机颜值有苛刻要求的用户,选择这一款产品是没有错的。

除了没5G什么都不错:华为P50 Pro

尽管华为现在使用的是鸿蒙系统,不过考虑到鸿蒙系统在软件部分,基本还是要依靠安卓软件,所以将华为P50 Pro暂时划分到安卓阵营吧。关于P50 Pro这款手机,现在我们觉得购买可能会比晚一阵购买更有意义一些。毕竟现在华为在市面上销售的都是麒麟9000芯片的P50 Pro,这已经算是麒麟芯片最后的绝唱,等麒麟芯片库存没有了之后,未来的P50 Pro就只有骁龙888的版本了。

对于华为P50 Pro来说,最大的问题在于不支持5G,尽管华为表示大多数情况下4G和5G的应用体验相差不大,不过我们都知道这只是一句撑台面的敷衍,在现在很多城市4G网速最高只有20Mbps的时候,是远远比不上5G的速度的。从这个角度来看,如果用户需要一款5G手机,那么华为这款旗舰产品就可以直接PASS掉了。

当然除了不支持5G之外,华为P50 Pro在其他方面也算得上可圈可点,麒麟9000的性能和骁龙888属于同一档次,屏幕虽然是京东方提供,同时分辨率也达不到QHD+这么高,但是显示效果调教得尚可,好歹某评测机构还把这款手机的屏幕定义为最好的OLED屏,虽然有点言过其实,但也说明P50 Pro的屏幕水准还是不错的。

当然P50 Pro最大的亮点依然是在影像功能上,虽然因为某些限制,P50 Pro无法采用更好的元器件,但凭借华为出色的算法,P50 Pro的拍照水准依然是目前手机中的顶级,相比其他采用更好硬件的手机,比如小米11 Ultra、X70 Pro+等,并没有任何逊色之处。再加上和徕卡的合作依然保持,所以在影像这部分,华为P50 Pro依然能让人安心。此外对于用户来说,华为P50 Pro的鸿蒙系统依然算得上是一个卖点,估计很多人会觉得麒麟芯片+鸿蒙系统,才称得上是国产手机的代表。

目前华为P50 Pro的价格还是比较高,8GB+256GB的版本售价高达6488元,如果只看硬件配置,和其他品牌的手机相比,可能会觉得没有什么性价比,而更便宜的128GB则还没有上市,上市也是骁龙888的版本了。对于用户来说,如果不在乎5G,同时对华为这个品牌又相对比较偏爱的话,那它就是华为手机目前最佳的选择之一。

价格降下来还是可以入手:一加9 Pro

本来下半年发布的旗舰还有不少,比如说荣耀Magic 3至臻版,不过那个配置位置对不起7999元的价格,所以不值得推荐。倒是上半年有一些安卓旗舰手机,现在价格下来后,还是很有购买的价值。vivo的X60 Pro+已经被X70 Pro+替代,魅族18 Pro除了三零之外整体缺少亮点,OPPO Find X3 Pro拍照一般,设计部分也褒贬不一……看来看去,倒是价格已经降下来的一加9 Pro,在多次系统更新后现在似乎更为全面一些。

对于一加9 Pro来说,本来无论是屏幕、芯片、拍照功能,在当时都是顶级的配置,不过一加9 Pro初期的确问题很多,和哈苏合作的拍照系统初期画质平平、骁龙888发热和功耗也居高不下,甚至极大程度影响了手机的续航。但是在经过半年的优化之后,现在一加9 Pro基本上把所有问题都解决了,而且价格还降了下来,是相当值得入手的一款产品。

尽管一加9 Pro的骁龙888现在性能受到系统限制,默认环境下无法完全发挥,但是看看其他小米、三星这些品牌,同样因为发热和续航问题,不得不限制骁龙888的性能,所以也无法对一加的做法有太多诟病。另外从其他配置方面,一加9 Pro的确都当得起旗舰之名,设计上也力求平稳,而且拍照方面的确有非常大的进步。

早期一加9 Pro的拍照性能的确让人无语,和哈苏合作的这套系统,加上IMX789定制传感器,画质居然远远达不到预期。好在几个系统更新后,现在一加9 Pro的拍照画质基本上稳居一流行列,而且超广角基本算是手机拍照中的天花板水准。而且近期更新又加入了哈苏独有的XPEN模式,提供给用户更多的玩法,这些小地方还是能看出一加的用心程度。

当然更重要的是,现在一加9 Pro的价格的确相对便宜,全新8GB+128GB,官方只需要4499元就能入手,整体配置算下来还是有不错的性价比。在使用相同系统的前提下,相比OPPO的Find X3 Pro,我们显然更愿意推荐一加9 Pro,不但是价格更低一些,同时在拍照部分,它的确更有潜力。

写在最后

今年的旗舰手机数量,感觉要比往年多不少,不过就目前来看,要想和iPhone 13系列抗衡,也只能从各大品牌最顶尖的那些产品中去考虑。好在从价格、功能以及性能来看,目前的各大安卓旗舰手机,都不缺少自己的亮点,在某些部分甚至还要强于iPhone 13系列。所以如果对购买iPhone 13感到犹豫的话,那么不妨看看现在的安卓旗舰手机,至少我们推荐的这几款产品,同样能让用户获得非常不错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