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0拉警报什么意思(4月30日拉警报是什么意思)

来源:枢密院十号

好莱坞影星安吉丽娜·朱莉4月30日现身乌克兰西部城市利沃夫看望难民,她的行程却被突袭警报打断。对此,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认为,这是为了转移人们对马里乌波尔亚速钢铁厂的注意力而组织的。

安吉丽娜·朱莉参观了利沃夫的一所寄宿学校

据乌克兰西部城市利沃夫地区军事管理局局长马克西姆·科齐茨基介绍,好莱坞女星、联合国难民事务特使安吉丽娜·朱莉参观了利沃夫的一所寄宿学校和医疗机构。

据介绍,安吉丽娜·朱莉2001年8月被联合国任命为难民署亲善大使,2012年,她再次被联合国任命为难民事务高级专员特使。多年来,她先后到访塞拉利昂、坦桑尼亚、巴基斯坦、乍得等地区的难民营,并多次出席关于难民的国际会议,不停呼吁世界各国采取更多行动,救助那些因为战争或迫害而流离失所的难民。

2015年4月,安吉丽娜·朱莉作为联合国难民署特别代表,在纽约联合国总部的一次会议上发言

近日,安吉丽娜·朱莉出现在了乌克兰。

科兹茨基说:“在其中一家医疗机构,她看望了在克拉马托尔斯克火车站遭受导弹袭击的儿童。她被他们的故事深深感动。一个女孩甚至私下告诉朱莉她的梦想。”。

据介绍,在访问该地区的一所寄宿学校时,“安吉丽娜·朱莉承诺会再来。”。

“这次访问对我们所有人来说都是一个惊喜,”科齐茨基补充道。

安吉丽娜·朱莉在利沃夫与粉丝合影

尽管乌克兰方面一再强调安吉丽娜·朱莉联合国难民事务特使身份,但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全球通讯负责人琼阿·盖迪尼·威廉姆斯4月30日告诉媒体,“安吉丽娜·朱莉以个人身份前往该地区,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没有参与此次访问。”

显然,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要与安吉丽娜·朱莉的此行撇清关系,以免外界认为它们在这场冲突中持有特定立场。

对此,朱莉的发言人表示,此次乌克兰之行是一次“关注儿童需求的私人人道主义实况调查任务”,在2013年叙利亚内战最激烈的时候,朱莉也进行了类似的旅行,当时她会见了黎巴嫩的叙利亚难民。在2018年,她还会见了约旦和伊拉克的流离失所者。

另外,朱莉此行的花絮也引起媒体的关注。

据“今日俄罗斯”和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等媒体的报道,当地时间4月30日,朱莉前往了利沃夫的咖啡馆、医院、火车站等多地看望难民。但在利沃夫一处火车站与难民见面期间,现场响起空袭警报,朱莉与随行人员迅速走出火车站乘车离开。

朱莉与随行人员撤离现场视频截图

社交媒体上的一段视频显示,朱莉和她的随行人员曾一度在空袭警报中奔跑。

但“今天俄罗斯”报道说,周六利沃夫没有导弹袭击的报道。利沃夫位于乌克兰西部,距离波兰边境仅70公里,没有经历乌克兰东部和南部的激烈战斗。

对于安吉丽娜•朱莉的访乌行程,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娃发表了评论,认为这是为了转移人们对马里乌波尔“亚速钢铁厂”的注意力而组织的。

扎哈罗娃表示,乌克兰武装力量在亚速钢铁厂将平民“扣为人质”,不让他们离开,尽管俄罗斯国防部不断公告人道主义通道,保证逃生者的生命安全和给与援助,联合国和红十字会也加入到了这一进程中。然而就是在这种情况下,“西方的公关天才”打铃叫来安吉丽娜•朱莉。

扎哈罗娃说:“这样就很容易向普通人进行宣传:‘这位全球著名女演员在乌克兰遭到火箭弹袭击。’她还是位亲善大使,这样,世界媒体的注意力已经从亚速钢铁厂转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