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飞飞弓箭手加点(新飞飞弓箭手怎么加点)

面臊子,简单理解就是吃面条时用的调料,用猪肉、肉馅爆香,加入各种调料一起爆香,然后熬煮半小时左右,加入少量水淀粉勾芡,好吃到没朋友!

面条是重庆人民的最爱(我们家也不例外),大街小巷到处都有面条卖,像这种加入臊子的面条,一般都是2两10元一碗,当然还是要分店面位置好坏,有些朋友可能不知道2两是个什么概念,也就是份量,一般中碗大小,当然还有三两的就稍微多一些,一般来说都是吃二两的人多,二两就能吃饱了,又便宜又好吃,当然颇受欢迎了。

其实吃面条就是吃调料,一碗很好吃的面条光调料就有十几种,还不要说加入什么高汤、红烧的牛肉、排骨、鸡杂、肥肠等等在上面,味道更好,用重庆话说:简值不罢了!

面臊子 | by 沙儿飞飞❉

原料:

猪肉馅300g、郫县豆瓣2勺、老干妈豆豉1勺、香豆干1块、老姜适量、大祘适量、盐菜适量(榨菜)

1. 肉馅中加入盐和姜、(料酒)拌匀腌制片刻

2. 准备、说一下:香豆干就是那种卤了的很干香的豆干、切成颗粒、盐菜就是蒸扣肉用的、可以用榨菜颗粒代替、老干妈豆豉、可以不用、我们家喜欢就加了

3. 锅中倒入适量油、放入郫县豆瓣炒香、吃得辣的可以加点辣椒粉

4. 放入老干妈豆豉

5. 炒出红油

6. 下入蒜、(可以加甜面酱)

7. 下入肉馅、肉馅肥瘦比例6:4更好

8. 快速翻炒至变色

9. 下入盐菜炒均匀

10. 掺入一大碗水、大火烧转中小火煮30分钟左右

11. 准备一点红薯粉(水淀粉)

12. 加入适量水、要稀一点、就像这样

13. 30分钟左右加入点点酱油

14. 加入香干煮2分钟左右

15. 勾芡

16. 出锅好香的

17. 吃面的时候臽一勺、就非常好吃。

小窍门:

1、肉馅肥瘦比例6:4为宜、自己剁馅儿更香。

2、豆干就是那种卤了的很干香的豆干、切成颗粒。

3、盐菜就是蒸扣肉用的、可以用榨菜颗粒代替。

4、老干妈豆豉、可以不用、我们家喜欢就加了。

5、可以加入甜面酱和辣椒粉。

6、熬久一点就软糯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