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速仪会比限速高多少(测速和限速)

对于那些经常性开车的朋友来说,开车上路已经算不上是一件什么大的事情了,但是有时候还是让人有些头痛的,就比如说如果是开车上高速的话,而高速的规则又是和平时开车的规则不太一样了,高速上有很多指定的规定,如果你不遵守的话,很容易就会被扣分以及罚款的了。

关于高速,其中最让人觉得头疼的就是它的限速上的问题了,虽然说高速统一的限速都是120,但是有些路段却是特殊的限速路段,限速80或者是100,很多对于路况不太熟悉的朋友就比较容易在这些路段上栽跟头了,最近就有位车主发生了这样的事情,就是说,他在正常的路段,也就是在限速120的路段开车的时候,他只开到了110,但还是被扣了六分,就有点太过于烦躁了。

这位车主表示自己也是个开车特别谨慎的一个人,无论是在市内开车还是在高速上开车,他都是开得很小心的,而且也有了好几年的开车经验了,而他的驾照都已经有三年没有被扣过分数了,因为他开车的时候很有分寸的,所以这次在高速上开车也是这样的,而且他在高速上还特意控制过自己的车速的,且在测速仪前,他表示他当时的仪表盘显示的车速是110,可是还是被扣走了6分的分数,而且还被罚款两百元,他当然对这样的结果很不满意了,就跑去和交警理论。

交警表示对于那些限速的高速路来说,一般的路段是可以开到120公里每小时的,但是除了这些路段之外,其实高速上的车道其实也是有分道路限速的,而不同的车道对于最高的时速的要求也是有所不一样的,就比如说,如果是两条同一方向的车道,那么最左边的车道的限速是要比最右边的车道的限速要高的,如果说左边的车道是限速120的话,那么右边的车道就是要限速在80到100之间了,如果不注意这些,真的是10本驾照都不够扣的。

但也有比较多的车主是不知道有这样的分道限速的说法,他们认为这是多此一举的做法,但是其实不是的,再告诉上分道限速,其实就是为了能够更好地把性能不一样的汽车给分开,至少能够那些汽车部分的安全。而有些性能高的汽车的话,就可以上120的时速了,因为这样就能够方便且不干扰到别的汽车。

而除了两个车道之外,还有一个就是同一方向三条车道的,为这三条车道最常见的就是从左到右100-80,90-70,80-60,这位车主被罚的原因就是他在最右边的车道上用110的速度去行驶,肯定就是被罚了。所以说大家在开车的时候注意力好集中,一定要看好两旁的警示牌。

版权声明:如涉及版权问题,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