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727什么日子(727是啥日子)

1039年——元昊被宋摘夺国姓。

1402年——朱棣继帝位。

1429年——查理七世加冕为法国国王。1872年——挪威极地探险家罗尔德·亚孟森出生

罗尔德·亚孟森

1912年——同盟会改组。

1916年——乳酸菌之父梅契尼科夫逝世

埃黎耶·埃黎赫·梅契尼可夫

1918年——俄国最后一任沙皇尼古拉二世及其家人在叶卡捷琳堡被布尔什维克处决。

1935年——中国早期电影导演郑正秋逝世。

1941年——德军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冲破苏联斯大林防线并占领斯摩棱斯克。

1945年——美国在新墨西哥州的沙漠中进行了人类历史上首次核试验,一颗名为“Thin man”的原子弹在“Trinity”沙漠试爆。

1946年——马尔梅迪大屠杀的罪犯党卫军成员被判决。

1956年——苏联撤消卡累利阿-芬兰加盟共和国,将其并入俄罗斯苏维埃联邦社会主义共和国,并改名为卡累利阿自治共和国。

1967年——美国铁路工人总罢工。

1968年——中国植物学家胡先骕逝世

1968年——世界最大的半导体公司,英特尔公司成立。

1969年——阿波罗11号宇宙飞船发射升空。

阿波罗11号发射

1979年——萨达姆·侯赛因接替称病辞职的艾哈迈德·哈桑·贝克尔就任伊拉克共和国总统。

1979年——温岚出生,中国歌手。

1983年——中国著名举重运动员张湘祥出生

歌手温岚


1985年——一群少年侵扰五角大楼电脑

1989年——奥地利指挥家卡拉扬逝世。

赫伯特·冯·卡拉扬

1993年——Slackware Linux(版本号1.00)首次发布。

1994年——分裂成21个碎块的苏梅克-列维9号彗星陆续堕入木星大气层,撞击木星。

1994年——卢旺达内战结束。

1994年——黄河小浪底主体工程全面开工

1995年——萨达姆网开一面美人质获准返国。

1996年——克林顿决定缓施赫-伯法部分条款。

2001年——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正式卸任

2003年——全亚洲超过50家电台定7月16日为【周杰伦日】,同步首播新专辑【叶惠美】中第一主打【以父之名】 ,预计有八亿人同时收听。之后每年7月16日为周杰伦日。

2005年——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发生自什叶派政府上台后单一宗死伤人数最多的自杀式炸弹袭击,造成98人丧生。

2007年——日本中部地区发生6.8级地震。

2008年——京津第二条直达高速公路建成通车

2010年——大连新港中石油输油管道发生爆炸起火。

2017年——印度一满载香客朝圣客车坠崖致16死27伤。

2018年——第21届世界杯决赛在莫斯科卢日尼基球场打响,法国4比2击败克罗地亚,第2次夺得大力神杯。

2018年——墨西哥瓦哈卡州一村庄农民在干农活的路上遭遇其邻村农民的伏击。袭击事件的起因是两社区之间多年以来的土地纠纷。该袭击事件共造成13人死亡,1人失踪。

2018年——印度西孟加拉邦的米德纳布尔地区发生棚顶坍塌事故,事故造成67人受伤。

2018年——巴基斯坦南部发生卡车与客车相撞事故致17人死亡。

2019年——印度孟买东日区一4层居民楼发生倒塌。该事故遇难者已增至13人,许多人仍被困在废墟中。

2021年——俄罗斯一架载有大约13人的飞机在西伯利亚上空失联。

2021年——缅甸第二大城市曼德勒接连发生两起爆炸,该事件已导致2人死亡、7人受伤。

冰壶

每年的7月16日为国际冰壶日。冰壶(curlings)又称掷冰壶、冰上溜石,是以队为单位在冰上进行的一种投掷性竞赛项目,冬奥会比赛项目,设男女2个小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