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192什么时间开盘(001202什么时候开盘)

一、大势研判

4月11日,三大指数集体开盘跳水收跌,截至收盘,沪指跌2.61%,深成指跌3.67%,创业板指跌4.20%。两市557家个股上涨,4089家个股下跌,赚钱效应差,两市合计成交9637亿元,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57.61亿元。

盘面上,全天指数向下,创业板指跌超4%,盘中跌破3月9日低点,创2020年7月以来新低。板块上,早盘物流板块强势,掀起涨停潮,新宁物流(300013)、飞力达(300240)、万林物流(603117)、三羊马(001317)、飞马国际(002210)、中铁特货(001213)、长久物流(603569)等涨停;农业股午后拉升,神农科技(300189)、农发种业(600313)、敦煌种业(600354)涨停;预制菜概念股走高,海欣食品(002702)、宏辉果蔬(603336)、步步高(002251)、上海梅林(600073)、千味央厨(001215)涨停,而成长股的芯片、锂电、新能源车、数字货币板块跌幅居前,天齐锂业(002466)跌停,地产股中交地产(000736)尾盘上演地天板。

二、情绪周期监控图

根据同花顺(300033)远航版数据显示今日市场热度值为12。两市上涨个股557家,下跌个股4089家,共61只个股涨停。

三、热点板块

1、种植业与林业

今日种业股午后直线拉升,成为A股为数不多的亮点,截至收盘,神农科技20%涨停,华绿生物(300970)大涨14%,新农开发(600359)、农发种业、敦煌种业涨停。与此同时,多个农业股板块也逆势上涨。

消息面上,4月10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省三亚市崖州湾种子实验室考察调研时强调,种子是我国粮食安全的关键。只有用自己的手攥紧中国种子,才能端稳中国饭碗,才能实现粮食安全。

俄乌冲突推高国家粮食

俄罗斯是重要的世界粮仓,乌克兰也是欧洲人的粮仓。俄乌战争爆发后,乌克兰春播大量中断,两国物资出口也都受到限制。

这意味着不仅仅是现在周边国家在面临粮食稀缺的问题,如果三四月份的春播还无法正常进行,那么未来一到两年对整个世界都会产生粮食短缺的深远影响。

疫情和气候变化已经使得粮食供给减少,俄乌冲突更让情况雪上加霜,而这一切对最贫困的人打击最大,并为全球政治不稳定和动荡埋下了种子。

联合国粮农组织食品价格指数3月环比上涨17.9点至159.3点,大幅升至1990年指数创立以来新高。这是由于植物油、谷物和肉类的创纪录价格上涨,以及糖和奶制品价格大幅上涨导致的。事实上,植物油、谷物和肉类价格指数均已创下历史新高。

2.物流

4月11日早盘,仓储物流板块逆势大涨,截至收盘,新宁物流、飞力达均20cm涨停,万林物流、三羊马、飞马国际、中铁特货、长久物流等获10%涨停。

消息面上,4月10日晚,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意见》提出,建设现代流通网络。优化商贸流通基础设施布局,加快数字化建设,推动线上线下(300959)融合发展,形成更多商贸流通新平台新业态新模式。推动国家物流枢纽网络建设,大力发展多式联运,推广标准化托盘带板运输模式。

其中提到,要建设现代流通网络,加强应急物流体系建设。

大力发展第三方物流,支持数字化第三方物流交付平台建设,推动第三方物流产业科技和商业模式创新,培育一批有全球影响力的数字化平台企业和供应链企业,促进全社会物流降本增效。

浙商证券(601878)认为,打通堵点,有利于物流行业。大力发展物流行业,促进全社会物流降本增效,是建设现代流通网络中的重要一环。打通堵点、打破地方保护和市场分割,有助于商品要素资源在更大范围内畅通流动,对于物流行业而言,意味着市场空间的进一步扩展以及经营成本的降低。商务部数据显示,2020年全社会物流总费用占GDP的比重为14.7%,几乎是美国、日本的两倍,降本增效空间较大。另外,意见指出,“支持数字化第三方物流交付平台建设”,数字化的赋能有助于物流企业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供应链企业。

3.锂电股

今日新能源、盐湖提锂等成长股板块崩了。创业板龙头宁德时代(300750)一度大跌超8%,截至收盘,下跌超7%,今日出现4.12元大宗交易。

同时带崩锂电股,融捷股份(002192)开盘迅速跌停,天齐锂业、金圆股份(000546)、科大制造跌停。

消息面上,宁德时代有关人士4月10日介绍,近期宁德出现个别疫情,政府临时升级了防疫管控措施。公司高度重视,并第一时间与相关政府部门加强沟通、协同防疫。当前,为最大限度保障市场供应,公司严格采取网格化管理措施,确保宁德基地有序开展生产。宁德时代目前没有停产。

公开资料显示,宁德市作为宁德时代的大本营,该生产基地在产能布局方面也是全球范围内最大的。在宁德时代全球10大生产基地中,宁德生产基地规划产能共171GWh位列第一。

4月10日,根据宁德市卫健委消息,4月9日0–24时,宁德市新增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例(蕉城1例),当日报告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例(蕉城3例)。受疫情影响,宁德市多个县、区发布紧急通告,宣布从4月10日起对外通道实施交通管制。这其中就包括宁德时代总部所在地宁德市蕉城区。

据悉,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蕉城区从4月10日0时起所有对外通道实施交通管制,除点对点无接触装卸、闭环管理货车以及应急车辆外,其他一切车辆禁止通行。与此同时,一张有关宁德市工信局关于供应商物流车辆管控消息的截图也随后在网上流传。

动力电池作为新能源汽车的核心零部件,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在此轮疫情前,动力电池供应短缺问题就已经让不少整车企业困扰。同时,受锂价居高不下的影响,不时有传闻传出宁德时代为了控制成本,打算减产。

蔚来汽车停产、动力电池要减产,受上述综合因素影响,上游的锂矿、以及动力电池相关材料的个股也因此大跌。

四、龙虎榜资金动向

五、涨停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