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翼提速(天翼提速包)

5月30日,根据网友爆料,广东电信准备将不限量卡在超出使用限制后的流量网速提升从128Kbps每秒提升至3.1Mbps,此项计划将覆盖全国电信用户,预计很快落地实现。


(图片来自:通信人家园论坛)


据称,电信不限量卡原本的执行标准是将每月流量使用超过40GB的用户,降低上网速度至3.1Mbps,超过100GB的用户,将降至128Kbps。而现在电信实行全面提速计划,将使用不限量卡用户在超过100GB流量使用后,仍只降为3.1Mbps,在使用体验上,比之前高出不少。


(图片来自:中国电信营业厅)


近些年来,网络时代迭代速度加快,但网络速度却没有让用户感知到,自己真的来到5G时代。就在今年,三大运营商不约而同地取消了低月租的套餐,同时还取消了1元1GB流量的日租包,这样的做法让不少用户十分恼火。越来越昂贵的套餐资费,让用户们叫苦不迭,早些时候,国家正式发布了关于网络提速的号召,呼吁运营商为用户的实际使用体验着想。目前看来,效果立竿见影。


(图片来自:中国电信营业厅)


不限量套餐,实际上是前两年三大运营商“流量大战”抢客户的历史遗留问题。电信在去年九月推出了两种无限流量套餐卡,而针对广东用户的套餐仅需99元一个月。看到这个套餐,很多人都心动了,而真相则是:对于省内不限量来说,15G就要降速到3G网络,100G就要降速到2G网络;对于全国不限量来说,40G后降速到3G网络,100G后降速到2G网络。这样一来,超过100GB流量的用户,基本连正常的微信交流都难以保证。


对于用户来说,无论是任何东西,自然是越实惠越好,虽然不限量套餐可以做到字面意思上的不限量,但事实上被限制网速之后几乎寸步难行。此次电信对于不限量套餐用户的提速,对于用户来说肯定是极大的好事,同时也希望移动和联通也能够尽快跟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