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版宝马320多少钱(09款宝马320多少钱)

大家好,我是重庆站站长迈克。

都说开宝马坐奔驰,宝马一直以其操控运动著称,而3系又是宝马运动的精髓所在,当运动车型与现代科技相结合,又能玩出什么花样?今天就给大家带来一台配置很高的宝马320Li曜夜版。

这一代3系短轴版底盘代号F30,我们这台长轴版代号F35,相较于E底盘的3系,这一代的内饰设计已经融入了很多先进的科技元素,悬浮的多媒体屏幕标新立异,不对称的中控台设计更多地在向驾驶者示好。

带有M Logo的三幅运动方向盘与同年M3的方向盘如出一辙,可以说是M3的配置下放,其握感也相当出色,无论是粗细程度还是触感都非常棒。由于其造型独特,被广大车友戏称为“丁字裤”方向盘。

全液晶仪表可以算是个稀罕配置,在这里也配齐了。

HUD抬头显示内容并不仅限于时速,还可以显示导航信息、限速功能、交通标志等信息,实用性还是蛮高的。

这台320Li曜夜还配备了哈曼卡顿音响,拥有16个高保真喇叭,可以开启Logic7环绕模式,让音乐更有层次。

M运动座椅让我这个老E90车主羡慕不已,腰部夹紧功能非常好用,可以为不同体型的驾驶者提供更好的包裹性,以抵抗过弯时的横向加速度。

除了腰部夹紧之外,还有2组座椅记忆可以使用,让这台车更像是一台家用车。可以手动调整的腿托能为驾驶者提供更多的支撑,为长时间驾驶缓解疲劳。

发动机自动启停功能也是标配,不过我并不喜欢使用这个功能,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天,所以我上车点火后的第一件事一般是关掉启停功能。

这台车出厂销售的时候还没有赶上芯片短缺,并没有进行简配,所以配备的还是完整的EVO系统,显示屏是可以触摸操作的。

作为顶配车型,前后雷达,倒车影像自然是不能缺席。

上任车主一定是个爱车之人,挡杆饰板也是贴的金属材质,看着还是蛮和谐的,这大概也是我们没有在整备时拆掉的原因吧。

这个硕大的iDrive旋钮的顶部是一块手写板,可以为EVO主机提供更多的交互渠道,科技感满满。

这代3系的侧面线条非常流畅,前后贯穿的2条腰线干练伶俐,或许是因为加长的缘故,整车显得格外修长。加长的110mm全部补在了后门上,从视觉上看着整车更加协调。

原厂的M运动后包围造型饱满,LCI改款后的3系更换了LED后尾灯,视觉效果更加出色,辨识度也更加高。


熏黑的尾嘴和熏黑的车窗饰条也是曜夜版的一个特征。这一代加长轴距的车,车窗亮条会稍微多出来一截,这个是区别长轴短轴最显著的区别。

网上谣传说多出来的这个长度就是加长的长度,我亲手用皮尺量了一下,实测长度18cm,证明网上这个说法纯属一派胡言。

可能有人会说,加长之后的3系就丧失了原有的操控,毕竟加长110mm之后更加累赘,但在我看来,可能仅是关于运动的“键盘值”稍微低了一点点。

这一代长轴的3系F35平台相较于2022款的G20短轴3系,长度已经非常接近了,加长是大势所趋,但并不能说加长就意味着丧失操控。最新的M3轴距反而比普通3系标准轴距长度还要长6mm,难道可以说M3的操控不如普通3系吗?

要说加长的好处,那可就太多了,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后排的空间充裕了很多,更加照顾后排乘客的感受。

后排的化妆镜和类似飞机上的航空阅读灯,在之前也是只有5系、奔驰E级这类行政级轿车上才能体验到的配置,现在3系加长版本上也能拥有,可见厂商诚意满满。

后排不仅有遮阳帘,在夏天遮挡阳光的同时还能保护车内的隐私。还有老板键,可以控制副驾驶座椅的位置,后排老板还是要照顾周到,“权力”也要相对更大一点点。

后边两个门的门槛饰条保护膜还在,看来上任车主使用这台车时,后排鲜有人问津,从后排坐垫的成色也可以验证这个观点。全车也有全包围的脚垫,整体保护还是比较到位的。

18寸的M运动轮毂造型也是与同年M3的轮毂造型相仿,只不过M3的尺寸更大一些,直径达到了19寸。

有人说这台3系减配了,原来有的大灯清洗功能没有了,其实不然。

大灯清洗这个功能主要是用在配有氙气灯的车上,由于氙气灯通过透镜后光线相对集中,容易被脏污影响其穿透力,所以国标要求配备氙气灯的车要配大灯清洗,而这台3系配备的是LED大灯,其穿透能力远强于氙气大灯,大灯清洗就不是那么必要了。

20多万买这样一台顶配的3系,性价比还是非常不错的,不仅可以日常代步,对家庭照顾周到,偶尔想要疯狂一下,这台车也是随时整装待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