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日产有多少店(东风日产门店)



12月10日,东风日产官方认证二手车品牌“及新车”北京中心正式开业。据官方承诺,为保证品质,该品牌车源必须为东风日产品牌,且非事故车,同时车辆自首次购买之日起使用5年以内、里程不超过10万公里,并提供与新车一致的3年/10万公里保修范围及保修时长。



去年底,东风日产在广州车展正式发布“及新车”全新官方认证二手车品牌。顾名思义,“及新车”就是代表将提供和新车一样的产品和服务。在品牌发布后的短短一年时间里,东风日产“及新车”发展迅速,目前经销商已经遍布全国共20多家。但在京津冀地区,此次开业的北京则是第一家。紧接着,天津中心也将在12月11日开业。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市场销售总部总部长辛宇

活动现场,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市场销售总部总部长辛宇表示:“东风日产在快速发展的同时,秉持着为客户提供高品质产品和服务的理念,而‘东风日产及新车’就是全价值链服务的重要环节。以“Same as new”为品牌理念,为客户提供和新车一样的产品和服务。而京津冀中心的开业,则是东风日产“及新车”营销网络布局的重要节点,我们希望能够深入发展潜力巨大的华北地区。”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

随后,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则发表了他对二手车行业发展的看法:“在今年的车市“寒冬”中,却有一股东风吹来,那就是二手车市场。今年1-10月,全国二手车交易量1133万辆,同比增长13%。而随着政策、经营平台和经营环境等方面的变化,二手车市场将进入高速发展时期。”

对于很多在事业刚刚起步阶段的年轻人或者驾驶新手来说,将二手车作为人生中的第一辆车似乎是个不错的选择,与新车相比,二手车的性价比相对更高。但是,由于评估机制的不透明,绝大多数消费者对于二手车多少有些抵触,怕自己吃亏上当。

所以,很多厂家正是看到了这个消费痛点,于是纷纷推出了品质、服务等方面更有保障的官方认证二手车业务,而东风日产就是在这方面较早布局的一个合资品牌。



在东风日产“及新车”北京体验中心的门口,摆放着一排东风日产官方认证二手车,包括轩逸、蓝鸟、天籁等主流车型。据官方介绍,每一辆东风日产及新车的产品都确保车辆无结构性损伤、无涉水事故,经过车身内外、发动机、底盘以及各项道路测试的128项检测。



展厅内也摆放着两台东风日产官方认证二手车,其中一台是天籁2.5L智享版,于2016年10月首次上牌,行驶里程3万公里,售价为17.20万。而现在,这款车的新车指导售价为21.48万。



另外一款车是蓝鸟1.6L CVT高能版,于2016年3月首次上牌,行驶里程2.1万公里,售价为9.80万。而现在,这款车的新车指导售价为14.39万。

通过查询国内某知名二手车交易平台可以发现,在车型完全相同,而且首次上牌日期和行驶里程几乎一致的情况下,东风日产“及新车”与二手车交易平台的价格完全一致。但区别是,东风日产“及新车”提供3年/10万公里保修,而二手车交易平台仅提供1年保修。另外,官方认证二手车的车源和车况也更有保障。这样来看,东风日产“及新车”的性价比还是不错的。

那么除了这些,东风日产“及新车”还有哪些值得关注的细节呢?在活动结束后的媒体群访中,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市场销售总部总部长辛宇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首先,关于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带来的影响,辛宇表示:“以往由于各个地区设立的二手车限迁政策,形成了区域性的封闭,一些品质好的二手车货源无法打通,并造成新车与二手车在置换过程中的种种不便。所以,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对于东风日产“及新车”以及整个二手车市场都是极大利好。”



二手车限迁,是指一些地方对于外省或者外市的二手车采取限制环保标准、年份等措施,以避免这些车辆大量流入本地市场。

但早在2016年3月,国务院就印发了《关于促进二手车便利交易的若干意见》,要求全国299个地级市除京津冀、江浙沪、长三角三大区域的15个城市外,其他各地不得制定限制二手车迁入政策。而今年,商务部将继续推动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加快修订《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推进二手车信息和信用体系建设。



▲东风日产“及新车”长沙中心

而关于很多人关心的东风日产“及新车”品牌落地情况,辛宇也表现出了十足的信心。他说道:“自东风日产“及新车”发布以来,整个过程稳步推进,目前已经在国内24个城市布局体验中心,并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例如在长沙的体验中心开业后,当地的置换率得到了显著提升,并对新车销量起到了刺激作用。”

目前,东风日产“及新车”只提供使用5年以内的二手车。而东风日产方面也表示,目前正在研究扩大回收范围,未来有可能推出使用年份更长的官方认证二手车。



本月初,东风日产公布了最新的销量情况:11月份,东风日产共计销售新车111097辆,同比下滑9%,环比增长3.8%,而在今年前11个月,东风日产已累计销售新车1032406辆,同比增长4.6%。

毫无疑问,新车销量的良好表现是官方认证二手车车源的充足保障,而官方认证二手车的不断发展也对新车销量有着正面影响,二者相辅相成助力东风日产在车市“寒冬”中稳步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