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61儿童节文具店搞什么活动(儿童节期间文具店搞促销活动)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为了让孩子过得有仪式感,送礼物成为越来越多父母的必选。家长琢磨礼物,商家们则在做促销。岛城各大商超纷纷提前出招,推出各式各样的优惠促销活动吸引家长眼球。在电商方面,针对“六一”推出的促销活动,更是每年电商6·18大战的一场“前哨战”。

线上 文具盲盒成“新礼品”

当问到儿童节准备送什么礼物给孩子的时候,家住李沧的魏女士表示:“孩子喜欢上了文具盲盒,我前几天就网购了一盒精灵系列的盲盒文具笔。”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记者了解到,由于盲盒手办系列的兴起,一些文具店、玩具店从今年起也开始模仿此类模式,对玩具和文具进行了“盲盒化”。记者从我市电商协会了解到,最近一周,我市儿童玩具电商销量比上月增长约80%,毛绒玩偶、亲子装、游戏设备等销量最佳。

京东平台在“六一”儿童节前夕推出了相应的活动,活动期间,所参与的儿童礼品销量数据向好,其中,手办、玩具、儿童图书类产品排名靠前。

线下 益智玩具和图书俏销

线下的儿童节促销大战更加激烈。岛城商家针对儿童节一些带创意和益智类的礼盒销售火爆。

在一些超市内,彩色画笔、礼盒洋娃娃、公主玩具、拼插积木、玩具车等玩具琳琅满目。销售人员表示,“六一”儿童节前夕,儿童区域商品销售明显上升。

山东路万象城一家连锁品牌玩具店的店长孙先生表示,他们多个线下店铺5月中旬就推出了儿童节促销活动,半个月来,吸引了不少家长到店挑选。除了娃娃、模型车等,一些益智类玩具的销量也较高,“动漫IP款的玩具卖得比较好。”

“‘六一’是家长最愿意给孩子买礼物的节日,预算也相对较多。这几天陆续有人来给孩子挑礼物,上个周末的销量最高。”在新都心凯德商场内一家品牌积木店的店长栾先生表示,益智类的文具销量最高。

据香港中路书城的工作人员介绍,儿童节是每年的儿童图书销售高峰之一,书城目前也推出了“六一”促销活动。“今年‘六一’是历年来促销力度最大的。”现在儿童图书、文教类书籍的销量已经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了。此外,临近“六一”,儿童平板电脑、电话手表等适合儿童使用的电子产品的销量也有所增加。

门店 场景体验式竞争白热化

儿童消费带动经济增长成了我市商业业态布局中非常关键的一种策略。记者注意到,如今儿童业态几乎成了各大购物中心的“标配”。在凯德广场、李沧万达、新业广场、宝龙广场等多家商场内,儿童体验区几乎都占据整个商场的一整层。

“政府刚出台了‘三孩’政策,未来儿童市场潜力依然巨大。”青岛社科院研究员冷静认为,现在的父母在儿童消费上的投入积极,“宝贝经济”已成为需求主导的市场。他说,庞大的儿童人口是儿童产业产生的基础,也是儿童产业发展的动力。

在冷静看来,“儿童业态蛋糕”的优势在于“一人带动全家”,能吸引一大批家庭消费人群。“不过,目前体验式儿童乐园竞争已白热化,谁能做出更有创新的产品和体验,才是未来的赢家。”(观海新闻/青岛晚报 记者 薛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