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717是做什么的(300377是做啥的)

今日,指数全天震荡,创业板指下探回升,沪指早盘刷新阶段新高后震荡翻绿,可降解塑料、OLED板块相对强势,半导体、煤炭板块活跃,券商股多次冲高,两市个股涨跌互半,涨停股增至约60家,市场氛围尚可。

盘面上看,明年1月1日起各地将实施新版“禁塑令”,可降解塑料板块全天领涨,华信新材(300717)、银禧科技(300221)大涨20%,冠豪高新(600433)、丹化科技(600844)涨停;TV面板价格延续上涨态势,OLED、MINILED等板块持续走强,彩虹股份(600707)、丹邦科技(002618)、TCL科技(000100)、东旭光电(000413)等多股涨停封板;券商股盘中多次发力上涨,国盛金控(002670)、华林证券(002945)、国联证券(601456)先后涨停;半导体、5G等活跃,大唐电信(600198)涨停。

总体来讲,大盘今天在创出新高后进入短时整理阶段,创出新高不代表已经有效突破,需要后面几天来加以确认,短期易多看少动,等待市场确认信号出现。

一、龙虎榜游资动向

二、TCL科技放量涨停 游资机构齐聚 下一个长安汽车?

TCL科技今日涨停,放量成交67亿元。龙虎榜数据显示,北向资金位居买一、卖一席位,买入6.03亿元并卖出6.33亿元;一个机构席位买入2.02亿元,另一个机构席位卖出8892万元。其余席位均为券商营业部,其中买二兴业证券陕西分公司买入4.02亿元,卖二中信证券惠州惠沙堤二路卖出1.67亿元。

隆利科技(300752)盘后龙虎榜显示,买一华鑫证券金华双龙南街买入1407万元,中信建投(601066)济南龙奥北路买入1155万元,一机构买入893万元。卖榜方面,

点评:TCL科技榜单堪称话豪华,外资扫货6亿,做T6.3亿,方新侠和章盟主合计买入近7亿,杭州帮买入1.78亿、此外,机构买入2亿,全都是大手笔,这也是继新能源汽车之后又一新标。

公司为国内面板龙头之一,公司的主营业务以半导体显示技术及材料业务为主,产业金融和投资业务为辅。公司发布MINILED星曜屏,并预计在2020年量产。3、2019年TFT-LCD面板总出货量位居全球第二,仅次于京东方;LTPSLCD智能手机面板出货量全球第二。

基本逻辑方面,主要是近期随着苹果新款iPad Pro与MacBook Pro将采用MiniLED的消息不断发酵,MiniLED再次回归大众视野。

今日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发文称,苹果Mini LED装置出货量显著优于预期,分别调升2021与2022年出货量约350%与450%至1000–1200万部与2500–2800万部,故主要LED晶片供应商晶电为最大受益者。

此外,受益于海外市场需求持续强劲叠加国内旺季备货,自6月开始,电视液晶面板全面涨价,截至目前仍没有停止上涨的步伐。中小尺寸电视液晶面板价格上涨幅度最为迅猛,32英寸至55英寸电视液晶面板价格上涨幅度皆超过40%。

短线来看,目前市场高标龙头彩虹股份也属于OLED板块,今日彩虹股份直接顶一字带动该板块出现一个小高潮,后续彩虹股份仍然是整个市场的焦点,它的高度,也将决定接下来连板票的高度。一旦彩虹股份继续晋级,各大分支龙头、Mini LED低位股都有补涨机会。

三、方新侠“现身”国盛金控 大金融还要起飞?

大金融方面,国盛金控成功晋级5天4板,龙虎榜数据显示,兴业证券陕西分公司(方新侠)买入8411万元主封,买二中信建投杭州庆春路(杭州帮)买入5840万元、买三华泰证券深圳分公司(欢乐海岸)买入3004万元助攻。卖榜方面,卖一光大证券佛山顺德北滘怡福路卖出1.41亿,中信证券北京远大路卖出3359万元并买入1580万元,此外深股通专用卖出3577万元并买入2051万元。

厦门银行(601187)龙虎榜数据显示,买一申港证券深圳深南东路6104万元,买二华泰证券江西分公司2740万元,买三银河证券北京中关村大街2488万元,卖榜方面,昨日买入前五今日再次全部位列卖榜,和昨日的剧情如出一辙。

点评:今天主要是银行、保险调整,券商在补涨,国盛证券5天4板提振了板块人气,银行方面,青岛银行(002948)开盘一字板,厦门银行完成4天3板,基本奠定了银行还是良性调整状态。

由于目前指数仍未有效突破,所以资金对于后市拉权重放量的预期还在,因此短期来看,大金融仍然是一个较好的博弈点,操作上大金融往往是进三退二节奏,注意把握弱转强的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