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特商 客服 电话是多少(东风特商服务电话)


文:懂车帝原创 李德喆

[懂车帝原创 行业]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位于重灾区的湖北省当地汽车工业牵动着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心。当前,国内疫情积极向好发展,3月18日,湖北省新增确诊和疑似病例两项数据终于化为“0”,这也为当地汽车产业复工复产创造了更好的条件。

懂车帝从东风方面了解到,3月14日至18日期间,东风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相继走访东风位于武汉、襄阳、十堰的相关企业,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相关工作。

3月14日至16日期间,竺延风在东风武汉基地先后走访了东风乘用车、东风本田和东风公司技术中心。据了解,东风本田、东风乘用车经政府批准,自3月11日起逐步开展单班排产。截至3月18日,东风本田整车工厂出勤率为24%,非湖北地区供应商复工率为100%,湖北地区供应商复工率为89.2%,东风乘用车整车工厂出勤率为41%,非湖北地区供应商复工率达到100%,湖北地区供应商的复工率也达到了99.5%。

3月17日,竺延风又走访东风襄阳基地。据了解,截至3月18日,东风公司在襄阳的14家企业已经全部复工。3月底,各单位产能利用率将达到70%以上。其中东风股份员工返岗率达到75%,非湖北地区供应商复工率达到100%,湖北地区供应商复工率达到98%。

在东风十堰基地,包括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东风特商、东风零部件集团等8个事业单元均已全部有序复工。据了解,截至3月18日,东风商用车复产率已经达到96%,员工返岗率达到59%,非湖北地区供应商复工率为99.7%,湖北地区供应商复工率为94.7%。另外东风零部件集团所属工厂已全面开工,湖北省外单位员工返岗率为94%,十堰季度员工返岗率为79%。

值得一提的是,3月16日,国务院副总理、中央指导组组长孙春兰在东风本田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时指出,要在做好防控前提下,采取差异化策略,推动分区分级、分类分时、有条件的复工复产。

此前,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表示,要支持湖北汽车零部件产业有限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