擒敌拳16动视频教学(擒敌拳16动视频教学第二套)



第一部分 实用擒拿术之被抓扯头发反击的擒拿格斗技巧

1、实用擒拿术之被正面抓发反击

No.1

当对方从正面抓你头发时,你即刻用双手用力按压其右手背;同时用右脚猛力踢打对方裆部;然后右脚后撤,同时勾头弯腰后拉。

要点:按手背及时,踢裆、勾头、弯腰要猛,连贯一致。

No.2

压肘:当对方从正面抓你头发时,即可用右手按压其手腕,左手推压其右肘关节。头向右侧转勾并弯腰,将其制服。

要点:按手腕要紧、迅速,转体、按肘快而有力。

2、实用擒拿术之被背后抓发反击

No.1

顶腕:当对方从背后抓你头发时,即可快速后撤步并向后转体;同时双手按压其右手背,低头前顶,挺腰立身。

No.2

拧臂:也可在按压其右腕的同时,撤左步,向左后方俯身转体,并随转随起,迫使其松脱;随即跟进,将其臂拧卷于身后。

No.3

卷臂:还可在撤右步向右转体的同时,顺势抓住对方手腕,沿逆时针方向反拧。

要点:顺其发力撤步后移重心,双手按压严紧,头部前顶,旋拧臂速度要快。

易犯错误及纠正方法:解脱不利。要求转体迅速,强调双手按压牢固,顶头。

第二部分 实用擒拿术之被抓胸和被抓衣领反击的擒拿格斗技巧

1、实用擒拿术之被迫推胸反击

No.1

压腕:当对方推你胸部时,即可迅速用双手按压其手腕;同时撤步,上体前俯并挺胸前顶。

No.2

托肘:也可用右手拍按其右腕,胸部前顶,左手上托其肘。

No.3

提肘:还可用右手拍抓其右手腕,用左臂屈肘向上提托其肘。

要点:

(1)撤步前顶,俯身挺胸,按压有力,发力短促。

(2)拍抓腕与托提肘要同时发力,产生合力,并向右转体配合。

易犯错误及纠正方法:

(1)压腕时上体前俯大弓腰。强调俯身、挺胸前顶并直腰,发力短促。

(2)托提肘无力,无法控制。注意拍抓腕位置低,托提肘位置高,胸部前顶,并同时发力。

2、实用擒拿术之被破抓胸反击

No.1

别腕:当对方用右手抓你胸部时,即可用右手按压其手背;同时转腰、挺胸前顶并微前俯,使其手腕向尺骨一侧别折。

No.2

反卷腕:也可用右手扣抓其右手,拇指抵压其手背,四指扣抓其手心,向右翻拧;左手配合推压,使其腕反向屈折。双手四指与拇指之间用的是旋拧、推压力。

No.3

正卷腕:还可用左手扣抓其右手,四指扣抓其拇指一侧,拇指抵住其手向左翻拧;随即双手四指下压,拇指前推,使其腕正向屈折。

No.4

错腕:用左手拍抓对方手背,四指在里,拇指在外,沿逆时针方向翻拧;同时用右手推错其右手小指一侧,使其腕臂过度外旋。

第三部分 实用擒拿术之被抓肩膀反击的擒拿格斗技巧

实用擒拿术之被背后抓肩反击

No.1

压肘:当对方用左手从背后抓你右肩时,即可用左手拍抓其手背并按住,同时蹲身、撤左步右转体;随即用右臂屈肘从后向前砸压对方肘关节,同时右腿伸出向后扫绊其腿。


No.2

别臂:如压肘失误,对方屈肘抵抗,可将右臂继续沿逆时针缠绕,别住其臂。


No.3

挎肘:左手按抓对方左手背的同时,左脚摆扣步配合右转体;随即右臂沿顺时针挥摆,缠绕住其左臂,并向上屈肘挎别其臂,跟步贴进,左手推掐其喉。


No.4

反压肘:当对方用右手抓你右肩时,同样用左手拍抓其手,并摆扣左步,向右转体,用右臂沿顺时针方向挥摆,并拍压其肘肩,达到控制。


No.5

缠别臂:如反压肘失误,对方松手逃脱,可将右臂继续沿顺时针方向缠绕并别住其右臂,成别臂动作。


No.6

反挎肘:左手拍抓其右手的同时,摆扣左步,右转身,右臂沿逆时针方向挥摆,缠绕其臂,并继续向上高举别压对方颈部后侧。



本账号内相关文章与视频推荐:

黑龙十八手已禁用,一招必杀、易学,杀伤力极大,实用性极强

武警擒敌拳1-16动和6招制敌术动态演示,防身自卫必学科目

2009第三套擒敌拳及应用,不只是套路,每招每式都是凶狠的制敌术

2009年第三套武警擒敌拳1-16动教学图解,老兵的难忘记忆

动画教学:军体格斗拳5组21式,一看就会!赶紧学起来

(视频)武警09年第三套擒敌拳招式运用教学版,教你每招每式如何制敌

(视频)“八一建军节”纪念专题:新版09式武警擒敌拳招式运用

(视频)1999年武警擒敌拳招式运用,教你16动动作如何招招制敌,珍贵视频



(各位爱好者,您们好!本“功夫武术酷”账号将向大家呈现各类搏击、功夫、散打、武术等文字、图片、视频资料以及国内外搏击、散打等赛事新闻、评论。欢迎关注本“功夫武术酷”账号!请点击右上方“关注”!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