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荣耀9有什么不好(华为荣耀9好不好)

年前很多朋友打算在今年年初入手一部5G手机,但是现在看着5G新机高不可及的售价,最终还是打算选择一部4G手机过渡一下,等5G手机价格降下来再入手。于是他们就把目光转移到了千元机身上,而荣耀9X作为一款上市7个月的“真香机”如今热度依旧不减。那么现在的荣耀9X是否还值得入手呢?有三个优点和三个缺点,看完你就知道了!

优点

有人说荣耀9X就是“买芯片送手机”,虽然夸张但的确是这个意思。很多人买9X就是冲着麒麟810这颗处理器来的,虽然上市已经7个月的时间了,单论性能的话麒麟810依然是2000元以内最强的处理器。何况还有双通道UFS2.1、超级文件系统等优化,在软件打开速度、游戏载入速度、日常使用的流畅度方面,在1000元价位段荣耀9X绝对是最强的。

麒麟810的低功耗+EMUI严格的省电策略+4000mAh的超大电池,导致荣耀9X的续航非常强悍,实测中度使用一天绰绰有余,轻度使用甚至长达两天,在这样的续航成绩下,10W充电功率也就不算是缺点了。

另外相对于碍眼的水滴、刘海、挖孔屏来说,荣耀9X这块6.59英寸大屏幕看起来确实非常爽,大屏幕+非异形屏,这就是双倍的快乐。

缺点

刚才夸了9X的屏幕形态,这里必须要说一下9X的屏幕素质比较差,可能把钱都花到了性能上,所以在屏幕上省了成本。这块屏幕我个人感受是偏色+泛白,色彩暗淡色域窄,而且眼睛舒适度不高,相对来说有刺眼感。

另外在扬声器和震动方面也节省了成本,外放音质很一般,在转子马达阵营中,9X的震感也是相对更加松散的那个。

最后则是重量了,由于是LCD屏幕并且做了升降模组,导致重量高达206克,实测贴膜戴壳后重量为246克,坠手感严重。

总结

在我看来,这种性价比千元机本来就是充满着妥协了取舍的。9X取了真全面屏和处理器,必然在其他方面有很多妥协。不过千元机最重要的就是性能和续航,恰好9X在这两方面表现都非常不错,用网友的话说就是“要什么自行车”!

最近荣耀10X得到了曝光,将会采用中置挖孔屏幕、麒麟820处理器、双模5G、类似P40的矩阵四摄模组,不过由于成本上升,价格可能会在2000左右。所以综合以上,笔者认为目前荣耀9X依然值得买,即便荣耀10X上市,荣耀9X也不会有太大的降价空间了。手持9X的来聊聊,你们的真实体验到底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