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货车贺州上牌要多少钱(重型货车上牌多少钱)

目前,我市二轮车专项整治行动

正在火热进行中

期间,很多小伙伴们

对于二轮车相关知识了解了不少

但还是有不少市民表示

还有一些问题不明白

2017年买的车为什么上不了牌?那这辆车该怎么办?

二轮车驾驶证是否能驾驶三轮车?小车驾驶证能不能驾驶二轮摩托车?

9月1日开始整治行动,没有注册登记的机动车是怎么处罚的?


叮咚叮咚!在吗?

家中有二轮车的小伙伴们注意啦!

交警蜀黍现在立刻马上

替你们解答



一、新国标电动自行车、电动轻便摩托车、电动摩托车分别上什么牌?


新国标电动自行车、电动轻便摩托车、电动摩托车应当经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注册登记,核发号牌、行驶证后,方可上道路行驶,以上车辆分别上小蓝牌、大蓝牌、大黄牌。

紧急提醒!事关贺州电动车上牌!


二、2017年购买了一辆电动车,今日委托他人到贺州车管所办理车上牌业务,为什么上不了?那这辆车该怎么办?


新国标实施后,对电动车注册登记时所需要的合格证有要求,一般为A4纸大小,并且在电动车注册登记目录里,消费者可通过“广西数字政务一体化平台”查询。不符合新国标的车辆因无法上牌照,不能购买保险,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保险公司不予理赔,驾驶员要自行承担巨额医疗费用,我们建议尽快换购符合标准能上牌的车辆。


能上正式牌的车辆合格证

▲合格证

▲合格证

▲合格证


不能上正式牌的车辆合格证


三、驾驶摩托车(含电动类)、轻便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需持有什么类型驾驶证?



四、考取驾驶证人员的年龄、资格有没有限制?

按照《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申领摩托车驾驶证E证人员必须在年满18周岁以上,60周岁以下;申领轻便摩托车驾驶证F证必须在年满18周岁以上,没有年龄上限;且申领者两眼裸视力或者矫正视力达到对数视力表4.9以上,辨色能力正常;同时上下肢体以及各躯干无运动功能阻碍。


限制申请驾驶证情况:

1、 有吸毒史,不得考证

2、 扣12分的,在未来两个记分周期内不得增驾

3、 正在办理其它准驾车型的(同一年内不得报考两种车型)

4、 申请驾驶证未满一年不得增驾

5、 吊销驾驶证未满规定年限的不得增驾



五、驾驶证报考需要的材料?


1、 身份证复印件2张

2、 标准1寸白底彩照10张(不能穿白色衣服、不能戴眼镜)

3、 体检表




六、报考摩托车驾驶证的地点和联系方式?

详情见附表《摩托车驾驶证便民服务点》




七、二轮车驾驶证是否能驾驶三轮车?小车驾驶证能不能驾驶二轮摩托车?


不能,三轮车需要D证。

小车C1证驾驶摩托车属于准驾不符,将会被扣12分和罚款两百元。


八、持有驾驶证,驾驶“报废摩托车”会被吊销驾照吗?

根据法律规定,驾驶已达报废标准的摩托车上道路行驶的,将会吊销驾驶证,同时对车辆收缴和强制报废。




九、9月1 日开始整治行动,查处二轮摩托车、电动车的什么违法行为?没有注册登记的机动车是怎么处罚的?

重点整治无证无牌驾驶机动车、不戴头盔、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逆行、超员、闯红灯、驾驶时使用手机、酒驾醉驾毒驾等八类交通违法行为。未注册登记的机动车上路行驶处以一次记12分,200元罚款。




十、二轮摩托车、电动车可载多少人?超载了如何处罚?

新国标电动自行车在城区范围内可搭载1名12周岁以下儿童,轻便摩托车不可载人,普通摩托车可搭载1人。电动自行车超员的处以20元罚款,轻便摩托车载人的处以100元处罚,普通摩托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的处以150元罚款。

看了交警蜀黍的解答

小伙伴们心里有数了吗?

为了您的安全出行

还没有考取驾驶证、上牌的小伙伴们

请尽快去办理哟!



来源:广西贺州交警

编辑:贺州新闻网 蒋雯

责编:贺州市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科

审核:罗信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