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128g什么意思(手机4g128g什么意思)

手机的技术突飞猛进的发展,同时手机的容量也是越做越越大,尤其是一些最常用的APP越做越大,会占用很多的空间,如果喜欢拍照的话对手机存储的空间要求更大,如果容量不够的话会增加很多的麻烦,尤其是5G时代的到来,对存储容量是否有要求,很多人都关心128G是否够用,也有人再说128G已经过时,已经无法满足5G的要求,其实不是手机拍照和游戏的重度用户128G足够用了。

1、5G对手机的存储容量影响不大

今年是5G快速的发展的一年,现在新出的手机基本都是5G手机了,很多厂家在出厂时甚至直接取消了64G版本,现在基本都是128G起步了,5G相对4G而言对手机容量要求没有质的改变,手机存储只是我们存储文件、视频、照片的空间,对他5G的读取速度没有多大的影响,现在有很多人都在说5G对手机内存容量有很高要求,其这是一种误解,5G手机对流量的要求明显更高。

2、日常使用128G够用

说到128G这个版本的存储空间,很多人从直观的感觉是不够大,其实在几年前128G已经是手机的顶级容量了,虽说现在的手机APP越做越大,尤其是一些游戏非常占用空间,还是那句话如果是日常的使用足够用,真正的游戏发烧友是不会用手机一直玩游戏。我们日常的使用的APP大约也就20—40款,根据不同的类型占用的空间不同,单纯安装软件上百个可能都不止,其实对于手机而言最占用空间的就是照片,而日常APP以及缓存占用的实则有限,而对于照片定期的搬运不仅会减少手机残存垃圾还会提升手机的运行速度。

最后还是要说明一下,如果只是一般的用户128G绝对够用,而且5G功能对存储容量没有多少影响,我们完全不必为了迎合5G选择大容量版本,当然如果是重度的游戏和拍照用户则可选择大容量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