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代办牌照多少钱(沧州代办车牌号)



老公花了三万花钱给我买了一台新款比亚迪,我非常高兴,但上车牌却成了困扰我们的大问题。

之所以说是异地购车,是因为我的户口在沧州,在北京买的车;之所以说异地上牌,是因为我现在在北京住,还得回沧州上牌照。正值疫情期间,进出京非常困难,北京到沧州有三百多公里的路程,家里还有娃娃等着吃奶,感觉时间紧迫啊。

1 交强险

沧州的一个朋友帮忙办的车辆交强险,非常方便。我把身份证、发票、合格证手机拍照给了朋友,一天就下来单子了,反馈给我两张《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单》正本和一张电子保单和一张强制保险标志。保险公司给代交的车船税175块钱。

2 申请临时号牌

临时车牌是在“交警12123”APP上申请的,也很方便,按照流程一步步点就可以了。申请临牌的地点选的是户口所在地沧州,合格证、发票、交强险保单拍照上传,再交15块钱的工本费。从申请到收到临牌,也就两天的功夫。

3 出京

现在是疫情比较正严重的时候,出京需要核酸检测证明,但是每一处的核酸检测地点都是一号难求,百转千回后,终于可以出京了。

7月2号早上5点多,我们把娃娃放到老人那里,我和老公开车就上路了。到了永乐检查站,已经排了得有好几百米的长队。我的心情很忐忑,总担心出不了京。到我们了,检察人员拿着我俩的身份证在一个机子上刷了一下,又拿着核酸检测报告看了一下,就放我们出京了。

4 被交警警告

到沧州也有七点多了,吃了碗胖子羊汤,我们就往沧州政务服务大厅开去。快到政务大厅的时候,两位交警把我们拦下。我心里咯噔一下,又出啥事了?

交警指挥我们靠边停车,过来跟我们说,“你们的车牌怎么没贴好?”,并查看了老公的驾驶证,在后备箱检查了一下,还问我们“干嘛去?”。老公回答:“刚从北京来,现在去上牌。”交警同志说:“临时车牌也要贴好”,随后帮我们整理了一下临时车牌。由于担心时间不够,处理完了我们就开车赶往政务大厅。

5 到沧州政府服务大厅交购置税




自打沧州政务服务大厅开放以来,我还是第一来,沧州政务服务中心修建的还真是气派,彰显了沧州政府积极响应总理提高办事效率的号召,展现出沧州人民欢迎你的热情,更体现了沧州人民越来越好的生活水平。

大厅营业时间是早8点半到12点,我到的时候是8点20分,根据不同的业务内容,分成了不同的队列,每队得有四五十人,看着人山人海的。8点30分准时放人进入大厅,扫健康码、戴口罩进入,需要提前一天或当天预约,在微信公众号“沧州政务服务中心”上预约。

进入大厅后,我被震撼到了,大厅非常大,足有五六百平吧,而且还是两层,办事窗口巨多,得有上百个,每个窗口都写明了可以办的内容,而且在一楼还有个服务窗口,照相、复印、粘贴等服务都很全,不过是要收费的,费用不是很贵,我复印过一张发票4毛钱。

好不容易才在二楼找到了交购置税的窗口。发票、合格证、身份证、纳税申报表,原件和复印件都要,发票的一联和三联都要复印。车辆购置税需要三千多块钱,我准备了五千块钱现金,但是办事人员说只能银行卡,银行卡就银行卡吧,令人烦躁的是办完事后我忘了拔卡了,后来又返回大厅取银行卡。

资料都齐全后,办事人员给了我一张盖章的完税证明。从我进入大厅到出大厅,统共也就十多分钟。可能就我一个来交购置税的吧。

6 车管所

从政务中心出来后,我们就驱车赶往下一个地点,沧县车管所,当时正是上班高峰,从政府中心到沧县车管所用了差不多半个小时。沧县车管所人也不多。我把发票、合格证、交强险、购置税完税证明、身份证给了检验员,检验员还问是不是车主本人,我说“是”,上牌是需要车和车主本人都得到现场。

检验员问我:“环保标呢?这样的。”他指着其他人的环保标给我看,我找了好久都没有找到,对环保标一点印象都没有。检验员说:“别找了,去看车,说不定在车上呢。”老公把车开到验车区后,检验员用专门的记录仪围着车拍了全身,着重拍了车架号,晚上下过雨,车身许多黑泥点,幸亏在路上我们把车冲了一遍,要不然还得让我们洗车去呢。

检验员在车里也没有翻到环保标和车身照片,这可把我们急坏了。检验员说:“没有环保标不行。”老公说:“这是新车,国6的。”检验员说:“正因为是国6的才有环保标。问一下4S店,环保标和车身照片呢。”老公给业务员打电话,问到的结果是,忘了邮寄了,老公只好让业务员扫描发过来。我们又开车去找打印店,把环保标彩打出来,又拍了两张车身的照片,这才又回到车管所。检验员看了一下,车辆验车通过。

我又去车管所业务大厅,说是大厅,其实很小,当时大厅里也就四五个办事的,我们选了看起来好记的车牌号,又交了120块钱的车牌制作的钱,拿到了行驶证。本来行驶证照片和首页信息页应该是塑封的,但是当天车管所的塑封机坏了,怎么赶上我们咋都不顺畅呢?没办法,就这样吧。我们又去车管所最南边的小屋车牌领取处备案了邮寄地址。

至此,我们马不停蹄的开车回家抱娃,在北京静等车牌。

别看我说的挺顺畅的,开始时我也不知道该干嘛,我在网上搜罗了好多电话号码,打了几十通电话,才问到的车管所和沧州政务服务大厅购置税窗口的电话。赶上疫情,核酸检测需要时间,还得等我老公休假的时间,跨辖区的临时车牌只能申请一次,一次只有30天,还有家里嗷嗷待哺的娃儿,所有的事情告诉我,得速战速决,所以即使天气预报有蓝色暴雨预警,我们也得马不停蹄的往前推进。还得感谢我老公,他执行力特别强,是他推着我往前走的,他还特别细心,每个点他都想的十分周全。

办成一件事困难很多,幸运的是,我们一直在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