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代雅阁20t多少钱一公里多少钱(10年雅阁20值多少钱)

选车时究竟哪项属性最重要?有人说是空间,因为大空间能够为家庭出行时提供足够高的乘坐舒适性;有人说是智能科技配置,先进的互联、网联化能够为出行时赋予更多的乐趣;也有人说是动力,畅快淋漓的加速感能够让人忘掉生活中的烦恼。不过在我看来,这些细分属性远远不及品质更重要,毕竟品质是确保产品持续运行的核心因素,高品质车型即便是开上十年八年也不会出现问题,所以品质才是一台车的立身之本。而对于车企来说,品质往往也是最难塑造的特点,毕竟空间、配置或动力可以通过技术手段在很短的时间内实现,而品质是需要十年如一日地不断打磨并通过技术积累来持续丰富的特性。

就以合资品牌为例,丰田产品的单价在合资领域内算是比较高的,但它依然能够连续多年蝉联全球销量第一,根本还是在于丰田产品的品质过硬,在消费市场中被冠以“开不坏、一车传三代”的称谓。当然,这也源于丰田不同于大众、本田等品牌,它所推出的车型基本都是全球化车型,不搞差异化对待无论在哪个市场都保持全球统一的品质标准,所以丰田推出的产品即便价格稍高一些也有大量的拥簇者。

就比如丰田AVALON亚洲龙,作为丰田的全球车型在1994年便已问世,并且在美国、澳大利亚、日本等多个国家同步销售,全球销量204万辆,品质早已深入人心。而当2019年引入国内时,凭借着“全球化品质”短短3年时间便闯下了可观的格局,累计销量突破30万辆,要知道它所面临的竞争对手是雅阁、迈腾、君越、天籁等驰骋中国市场很多年的产品,相比之下亚洲龙来得更晚且在没有丰富的口碑支撑下,依然顶住压力脱颖而出,不得不说,“晚到”却很成功。然而在今年3月30日亚洲龙迎来中期改款升级,并在刚上市后便“一炮而红”,在4月中斩获了9283辆的好成绩,取得了业内外人士的一致认可,那么它除了“全球化品质”外还有哪些亮点呢,让我们一起探究。

颜值是取悦用户最有力的杀手锏,10代雅阁、凯迪拉克CT5、宝马3系等能够热销,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设计贴合审美,颜值出众,而新款亚洲龙同样也是如此。换装上下一体高亮度模块式格栅后的2.0L汽油版与2.5L双擎版,在保持以往霸气淋漓的气场下看上去更加时尚、高级了些,搭配着三眼式LED前大灯以及全新的流线型日行灯,使整个前脸更加灵动有活力。而2.5L汽油版则采用全新点阵式前格栅,并在两侧加入较为立体的线条,这能够有效降低视觉重心,再加上运动大包围的点缀,呈现出了一种蓄势待发的运动姿态。

同时该车还提供了3种全新的轮毂样式,分别为17英寸切削式钢琴黑轮毂、18英寸钛金色轮毂以及为全新“W”字设计的亮银色18英寸轮毂,再加上经过重新设计形成的溜背式侧身以及更加纤细的C柱、韵律感饱满的尾灯等造型,整体让亚洲龙看上去更加年轻动感了些,而且站在审美的角度来说,相比于设计中规中矩的大众迈腾、别克君越等,亚洲龙或许才更贴合这个时代消费者的审美需求。

而在座舱内部同样也是如此,科技感与高档感双向提升,横向贯穿仪表台、腿部中央通道以及门内衬板处均采用柔软的真皮材质包覆,并且在绗缝工艺下增加了双色缝线,使整个座舱内部的高级感与质感足以媲美BBA、雷克萨斯、凯迪拉克等豪华车型。同时中控上方还加入了10.1英寸多媒体大屏以及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与10英寸HUD抬头显示形成三屏联动,再加上JBL品牌提供的14颗高品质音响形成的剧院级环绕声空间,让车内的科技质感进一步得到升华。在功能性上,新亚洲龙也表现得更加丰富,基于Toyota CONNECT智行华联系统能够实现智能控制以及动态信息服务等,涵盖AI语音交互、智能导航以及多种娱乐类功能,日常使用时也将会为用户带来便捷、智能、有趣味的科技体验。

而在乘坐方面全新亚洲龙更是将一汽丰田“旗舰”诠释得淋漓尽致,主要表现在4990/1850/1450mm的尺寸以及2870mm的轴距方面,比大众迈腾、雅阁、凯美瑞等更大的车身,使其在内部乘坐空间上异常宽适,当坐进后排后明显能够感觉到越级般的舒适性,符合旗舰级轿车应有的空间感,同时该车还采用了零疲劳感座椅,舒适的填充物与人体工程学设计的完美结合,即便是一家人出行时久坐也不会过于疲劳,再结合平坦化底盘降低了车辆的风噪路噪、环绕车身的吸隔音装备、降噪减震材料(加胶玻璃、火墙消音垫、引擎舱隔音棉)等,即便是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也能够为车内创造安静的乘坐氛围,体验到跨级般的舒享感。

至于动力方面,现如今很多消费者对车辆的动力缺乏概念,普遍认为带有涡轮增压的车型驾控体验更优秀,可实际上涡轮车型在加速时往往会显得动力突兀,相比于自然吸气车型缺少平顺感,而亚洲龙提供的动力就是如此,2.0L+CVT车型最大功率有178马力,日常应对城区超车,这套动力绰绰有余。2.5L+8AT车型最大功率达到209马力,动力虽不及2.0T涡轮车型,但线性的加速与平顺感却能够为驾乘者带来更加舒适的动态体验,值得一提的是2.5L汽油车型还加入了AVS可变自适应悬架,根据行驶路况调节车辆的稳定性,即便行驶在坑洼、泥泞路依然能够确保车内平稳、舒适的乘坐体验。除了这两套动力外,亚洲龙还提供了2.5L双擎+E-CVT车型,拥有电机的增持,动力更强且使用成本更低,在WLTC工况下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4.71L,而且是加注92号汽油,按照7.5元/L的单价换算下来平均一公里3毛5,经济性领先同级绝大多数车型。

至于安全方面,亚洲龙拥有全球统一的品质,对于安全性的塑造同样也保持着全球化标准,该车全系标配10气囊,比迈腾、雅阁、帕萨特、君越等配备更全面,同时出自TNGA-K平台还拥有GOA高刚性车身,车身四周的用料基本也都是高强度钢与热压材料,结合并线盲点监测、倒车侧后方警示、全景监控以及车道循迹辅助、预碰撞安全系统等智能安全辅助驾驶配置,无论是主动防护还是被动保护均属于同级一流水平,为驾乘人员创造无微不至的放心、安心的驾乘环境,可以称得上是零顾虑的安全性。也正因亚洲龙自身这些优异的特点以及丰田“全球化品质”带来的硬核质量,才让新亚洲龙刚上市就“一炮而红”,晚到却带来“全球化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