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停车举报电话是多少(城管乱停车举报电话是多少)

记者从市交管部门了解到,今天(8.13)上午全市“文明驾车、礼让行人”专项行动开始。除交警现场执法、电子眼非现场执法之外,市民也可通过“随手拍”平台举报“不礼让斑马线”违法行为。

警方表示,近期已经完善了“随手拍”平台,增加结果反馈、拓展受理范围、更新用户界面,全面接受市民交通违法投诉,形成社会监督。

118个重点路口作为交通文明示范路口

据通报,全市路口普遍开始针对不礼让行人行为执法的同时,本市还挑选了118个重点路口作为交通文明示范路口。

每个路口根据各自特点,制定独特的管理方案,优化交通组织、完善交通标志标线、优化信号配时,确定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各自的行进方向。特别是明确了各自的路权,为依法、有序、文明通行创造条件。

今后一段时间内,还将全面排查全市路口,对基础设施缺失、存在安全隐患的,纳入全市交通综合治理,分批实施工程改造,优化通行环境。

交管部门表示,考虑到路面实际情况,警方将重点针对危害交通安全、影响文明交通形象、干扰通行秩序等三方面共10项突出交通违法,如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越线停车、机动车不礼让行人、加塞并线等,全面加大执法管理力度。

67万起交通违法行为被有效处理

“随手拍”上线一年以来,全市共有67万起交通违法行为被有效处理。目前注册用户达115万,累计收到各类投入线索233万条,单天收到线索最多达1.2万起。

大数据助力解决秩序乱点

截至目前,“随手拍”注册用户仍以月均7万左右的速度持续增长,每周使用次数超过1次的用户近万人。“随手拍”已成为市民反映交通诉求、参与城市交通治理的重要渠道。

在平台上,交警通过对200多万起投诉信息、12345市民热线和网上民意进行分析,警方查找出全市违法高发投诉类型和位置,生成一份民意“晴雨表”。

系统梳理出交通违法反映集中的194个秩序乱点,会同属地相关部门主动开展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突出秩序问题已全部得到有效治理。12345市民投诉热线反映交通秩序类问题同比下降28.9%。

今年以来非现场处罚机动车占用应急车道违法行为同比降低21.2%,机动车占用公交车道违法行为同比降低19.5%,机动车违法停车违法行为同比降低17.9%。

转自北京新闻广播(记者:宗晓畅)

来源: 北京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