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的英文(十一月的英文缩写)

eleven /ɪˈlevn/

n. 十一;十一个

from Old English enleofan, endleofan, literally "one left" (over ten)

在许多文化中计数起源于手指和足趾。生活在气候暖和地区的古人,如苏美尔人(Sumerians),通常是赤着脚的,即便穿便鞋也是十趾外露。他们计数靠的是10个手指加上10 个脚趾,故把20作为其计数系统的基础,这反映在他们的语言上。史前日耳曼民族生活的地区每年总有几个月是冰雪覆盖的,鞋袜要把足趾掩藏起来,故其计数系统是以10为基础的。盎格鲁撒克逊(Anglo-Saxon)牧猪人在数猪时数到11手指不够就说 endleofan ,意思是 one left ( over ten ),若为12则说 twelf ,意思是 two left ( after ten )。这两个词最后分别演变为现代英语的 eleven 和 twelve 。发音和拼写的变化使词的成分与整个词之间的关系变得模糊了,使原义逐渐为人们所遗忘。

从 thirteen 到 nineteen 则是以另一形式构成,如 thirteen 在古英语中原作抽 threotyne ,意为 three and ten ,以下类推。 twenty 在古英语原作 twentig ,字面义为 two tens 。

例句:


Charles I ruled for eleven years.

查理一世统治了十一年。

The meeting broke up at eleven o'clock.

会议在十一点散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