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野马一个月消费多少(一个月多少钱才可能买野马)

作者:张弢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56597918/answer/907444525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这个车是这个价位里无敌一般的存在,就因为牢牢占住了三点:颜值、价格、性能。这个价位里,颜值高的、性能好的价格也比这车高的多、价格便宜的颜值性能又没这车好。

当然这车中规版配置也基本是顶天了,当前主流配置都有了:远程手机遥控启动、远程手机开关解锁、远程手机定位、座椅加热/通风、方向盘加热/换挡、全液晶仪表盘、ACC自适应巡航、车道识别辅助、碰撞预警、主动刹车、电动座椅、触控中控屏、电动折耳、自动感应雨刷、自动分区空调、主副驾+侧面+膝部气囊、胎压显示、倒车影像、主动降噪、Carplay+安卓投屏、自动大灯、多色氛围灯(别再说内饰不行,平行进口的丐版才不行)....这配置丰富程度简直是奢侈了,当然机械手刹和球形换挡杆维持了这种美系跑车的风格,这个是否喜欢就因人而异了,拉手刹的格拉拉声让我感觉还是很MAN的。

下面说开销。

1、车价分全款还是分期,不管什么车都有各自的支出,优惠各地区不一样,得自己去谈,分期利息和手续费也是看各地区政策了,没有参考性。我当时是全款,加的运动选装包(1.58万),含原厂大尾翼、拉花、双拼色车身、GT轮毂等还有其他东西,这些外观件都是后期无法正常加装的,否则将来审车和上路都会麻烦,我们这好多改装尾翼的都被警察拦下来要求恢复原厂,后期虽然可以花钱找人,但终究是麻烦不省心;

2、保险。第一年全险1万左右,根据你选择的险种自己搭配,这个可以自己去谈,车损险占大头,其他划痕险、盗抢险看你用车环境是否需要,也有只花2000买个交强和车船税就上路的。我当时是1万,交强险+车船税+100万三责+车损险。正常驾驶,不可劲出险的话,第二年开始保险都会打折,而且越来越便宜,大概5000/4000/3000这样逐年递减,3000-4000元左右的全险是最终形态,过户车除外。

3、购置税。所有车都有,根据发票价计算的,大概10%以内,这个不算特别支出,3万多点,买新车就交一次。

4、上牌。这个上不封顶,对数字没有执念的话,120元就搞定了,如果想特选号码,几万、十几万、上百万都有,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了。

5、配件。脚垫180、玻璃贴膜2700龙膜(主要是防嗮)、流水灯插件600、引擎盖液压杆(两支)100、行车记录仪盯盯拍500元,这些支出所有车都需要,而且都是一次性支出长期使用,看个人需求和喜好了,没有特殊性。

---------------------------------------------------------

以上就是上路前的所有支出了,下面是日常养护支出。

6、油费。这车加92没一点问题,95也只是辛烷值(抗爆震)高一点,进发动机都是一样的烧,热值、清洁度什么的都完全一样。我上下班来回20公里左右,主要日常上下班城市代步使用,油耗百公里9-13之间,看你那边的路况和怎么开了,我这边路况还不错,而且我是喜欢自己开的爽就行,不太关注油耗,想超车就超,想快就踩多一些油门,鄙视那些红绿灯起步为了省油的肉蛋们,我开的油耗基本11-12个左右,每个月里程1000-1200公里,加油2-3次,一个月支出600-800元左右。

有人问为什么每个月才跑这么少,那是因为周末出游、工作出差的话我开另外一辆七座SUV。基本上能买跑车的,家里肯定都不止一辆车,每辆车属性不一样,各司其职就好了。

7、保养。原厂素车一万公里保养一次!一万公里保养一次!一万公里保养一次!重要事情说三遍,别被不懂车的忽悠了,只要你不改装发动机,就按说明书保养就好了,买车时候送的5次保养,首保(5000公里以内)免费,都是全合成机油和原厂机滤,所以前6次常规保养(机油机滤)都不用额外花钱了,等于6.5万公里以内你都不用操心。经济情况好可以选择去4S做,当然外面正规汽修店也是不错的选择,价格相当于4S店的6-8折。以下价格根据我们这边汽修店行情(含工时费):两年/4万公里换刹车油180元,雨刮条100元、5万公里换火花塞(4个)400元、4万公里清洗节气门200元、1万公里换空调滤芯+空气滤芯共200元、3年/5万公里换变速箱油600元、4年/8万公里换冷冻液200元、5万公里换刹车片(4个)800元,这就是常规保养的所有支出了,摊到年度日常开销里几乎可以忽略,请客喝顿大酒都比这些贵,其他像油路清洗、燃油添加剂、橡胶套件养护...都属于保健品,好像吃了多少有点用,但不吃一点不影响生活健康。

8、维修费。全进口车决定了价格要略高于国产合资车,4S店的配件喷漆综合费用大概相当于宝马的八折吧;全铝车身(轻量化)决定了一些配件无法钣金,只能换不能修。

刚提车未满月,我车在停车位内,有辆出租车倒车给我侧翼子板撞凹了个小坑,换翼子板+两块喷漆4000元,出租车走保险全报销。

9、停车费、洗车费、过路费...这些只要是个车都必须的支出,跟车价、车型无关,最多跟大小和车主的虚荣心有些关系,根据各地经济情况自己大概做个预判就好了,比如北京、上海、深圳光停车就得三五万/年,而三四线城市的停车费可能一年支出最多只需要几百块。

以上就是能想到的这辆车正常开销了,在这个价位,这辆车能带给我的驾驶快乐和高颜值愉悦程度都是最好的了,不要拿S3、高R、JCW、A45来说事,那些性能小钢炮在颜值方面就都被秒成渣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