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车车身长是多少(大众汽车车身有多长)

文:懂车帝原创 高帅鹏

[懂车帝原创 产品] 随着一汽-大众全新SUV实车图曝光,这款此前被外界定义为“揽境X”的全新车型出现在众人面前。据悉,该车将具有5座布局,此前一汽-大众公布的2022年度新车计划显示,这款车预计将在今年底发布。

前脸设计风格并非延续自揽境

普通版车型前保险杠两侧为环形LED灯组

R-Line车型前保险杠具有贯穿式造型

现款揽境

该车英文名为“TAVENDOR”

尽管此前一度被外界简单地定义为揽境5座版车型,不过实际来看,这款全新SUV在设计方面并未延续揽境造型风格。其中,新车前脸相比揽境细节元素有所增加,其前灯组下部布局有全新双横幅造型,并且普通版和R-Line车型在前保险杠设计方面也有所不同。从尾标来看,这款车英文名为“TAVENDOR”,按照一汽-大众SUV命名规则,该车或为探字辈或揽字辈。

入门版车型轮辋尺寸较小

R-Line车型轮辋直径更大

可选双色车身和后排隐私玻璃

现款揽境

可提供四种轮辋造型,直径为18英寸和20英寸

由于定位5座中大型SUV,因此在取消第三排座椅后,TAVENDOR在C柱之后的车顶线条相比揽境具有明显下滑趋势,车顶的镀铬饰条也遵循一汽-大众SUV设计风格。根据配置不同,这款车可提供单色和双色车身,以及两种尺寸(直径18英寸和20英寸)和四种造型的铝合金轮辋可选。

330TSI车型为双边共双出排气造型

380TSI车型尾部为双边共四出排气造型

与最新大众设计风格相统一,TAVENDOR尾部采用贯穿式尾灯组造型,灯组内部具有X形细节元素。同时,该车可提供两种排气造型,其中330TSI车型为双边共双出式,380TSI车型为双边共四出式。

可选无全景天窗和车顶行李架车型

根据申报信息,TAVENDOR长宽高分别为4936/2015/1756(1767)毫米,轴距为2980毫米。动力方面,新车可提供330TSI和380TSI两种动力,分别对应2.0T低功率发动机和2.0T高功率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有两驱和四驱车型可选。

市场环境:

尽管在外形设计上与揽境具有一定差异,不过从5座布局来看,其车型定位很有可能类似于上汽大众途昂与途昂X。结合揽境售价来看,其售价区间在29.99万-39.99万元,未来TAVENDOR定价或在揽境之下。在竞品方面,该车竞争对手主要锁定中大型SUV市场的5座车型,包括雪佛兰开拓者5座(售价25.99万-28.99万元)、途昂X(售价28.2万-39.20万元)、红旗HS7 5座(售价27.58万-45.98万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