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朗逸涡轮增压高速多少油耗(朗逸14t高速油耗多少)

比起选择SUV,不少年轻人或许更倾心于轿车。虽然说轿车看起来要秀气一点,没有SUV那么强的气场,但是轿车相对省油一点,操控性能也相对高一些。说实话,我早就想买一辆轿车了,而且我准备好了15万的预算,这个预算想要买一辆比较不错的合资车应该没什么大问题。我起初去看了大众朗逸,这款车也是很多人给我推荐的车型,说是均衡且没短板。试驾过大众朗逸后,我又去看了日系的广汽丰田雷凌,这番试驾之后,我发现了这两款车的明显差距。

其实大众朗逸和丰田雷凌各有吸引我的地方,大众朗逸的优惠力度比较大,提车的整体花费要低一些。并且大众朗逸在市场中销售多年,它的保有量很高,出故障了需要维修也好找零配件。丰田雷凌在2014年进入国内,到现在也有8年了,也是一款老牌合资轿车,雷凌全系在2021年的年销量已经超过了20万辆,同样卖得很好。并且,雷凌在市场中的保值率很高,三年保值率超过了65%。#中级车的智能标杆#

就外观造型来说,丰田雷凌是比较吸引我的,这款车的外观提供了两种不同的选择,既有不带运动套件偏向稳重的版本,也有自带了运动套件更年轻动感的版本。这两种版本我都觉得不错,不带运动套件的版本格栅尺寸并不小,两侧也有一定的扰流口设计,大灯是镰刀状,视觉观感蛮特别的。带了运动套件的版本格栅更大了一些,很多部分都进行了熏黑,整体观感确实更运动一些,我作为90后,自然也更倾心这个版本。相比之下,朗逸的设计要普通不少,既没有选择性,在设计上也就是比较常规的大众家族脸谱元素,设计风格并不是特别年轻而是偏向于中庸。

在尺寸方面,雷凌也能让用户满意,它的车身三围是4640/1780/1435(1455)mm,轴距为2700mm,而大众朗逸的轴距仅为2688mm。在尺寸的加持下,雷凌的车内空间并不小,坐在车内不会觉得局促,平常家用出行是足够的。同时,雷凌还配备了很多个安全气囊,有诸多安全气囊保护,对自己、对家人来说都是一件好事。

雷凌的安全性还不仅仅体现在安全气囊上,这款车还配备有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这个功能算是丰田在安全方面的黑科技了,原理是借由毫米波雷达、摄像头等不同设备,实时监测车辆的行驶状态与车辆周边的交通参与者。假如说,车辆前方突然出现行人或者车辆,那么雷凌就会提前提示车主,并帮助开车的人辅助刹车,提升安全性。在朗逸上虽然也有类似的功能,但只有一个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缺乏雷凌这么全面的安全系统。

在内饰方面,雷凌的风格比较年轻化,它的中控台是比较简约的设计,最上面是简约的多媒体屏幕,往下则是两颗旋钮和比较少的实体按键。副驾驶前方能看到多层次的刻线,并有银色的镀铬来包裹,车内既有一定的设计感,也有一定高级感。并且,雷凌可以远程控制空调,还没上车就可以提前打开车内的空调,做到冬暖夏凉,而朗逸则没有提供远程控制空调的功能。

至于说动力,雷凌一共提供了三种不同的动力总成,分别是1.5L、185T、1.8L HEV,分别对应了自然吸气、涡轮增压、混合动力,喜欢什么动力都可以自由选择,动力性能都满足家用。而且丰田的车型在油耗方面控制得还不错,1.5L、185T车型的NEDC综合油耗分别为5.1L~5.2L、5.6L~5.7L。至于采用混动动力的1.8L HEV动力,油耗更低,NEDC综合油耗才4L~4.2L,结合雷凌43L与50L的油箱容积,这款车满油跑1000KM没问题。反观朗逸,它的综合油耗是5.5L~5.7L,油耗和雷凌的185T差不多,比雷凌的1.5L、1.8L HEV油耗高。

最后,大家都知道日系车的品质过硬,开“十年无大修”甚至是家常便饭。雷凌作为丰田的当家车型之一,销量又出色,其品质做工也不会差。结合雷凌本身的价格不高,仅11.38万起卖,整体性价比还是挺不错的。看到这里,你们说这两款车差距是不是挺大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