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g内存安装什么系统好(8g运行内存装什么系统好)

旧电脑神器来了,这款Win 10精简版(Windows 10 Pro 21H1),镜像只有1.28GB。

我们都知道旧电脑因为内存等的局限,安装最新的系统多多少少都会出现一些问题,要么硬件不支持,要么装上了运行卡顿,大家都想要既适合旧电脑又运行流畅的系统,毕竟换台新电脑是要荷包大出血的呀!

那有这样一款系统存在吗?有的,那就是Win 10精简版(Windows 10 Pro 21H1)它的镜像只有1.28GB,简直是为旧电脑量身定做的。

进入Win 10精简版桌面,打开开始菜单你会发现,系统的预置应用只剩下计算器和设置了,在任务栏中,系统的搜索框保留下来了,但系统自带的Edge浏览器已经被删除掉了。

系统资源占用方面,系统在安装和关掉虚拟内存之后,占用硬盘空间约为5.58GB,系统分配8GB内存的情况下,内存占用约为1.3GB。

在软件兼容方面,正常的微信、QQ、音乐视频播放器是没有什么问题的,大型点的Adobe软件也是可以的,但是玩游戏是不太得的,毕竟是精简版,要求不能太高。

总体来说是非常精简的了,但如果不是电脑配置较低或者有特殊需求的话,还是建议尽量使用原版Windo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