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5d3要注意什么(现在买5d3合适吗)

今天来和各位聊聊买二手和全新相机可能遇到的坑,感谢业内朋友武士的资料。

一些新手来让我推荐相机的时候会问这么一句话:相机有假货吗?相机这玩意技术含量比较高,没有通常意义上的假货。

某些二手平台上会有人以市场价五六折的价格来卖相机,自称什么批发、渠道商,这种一看就是假的。如果你去问,他们不敢在平台自带的聊天系统和你说话,会让你加V加Q,以转账的形式交易。不能转账、不能离开平台用其他聊天软件交流,这应该是网购的常识了,不会有人不知道吧?如果你去买这种,要么付款了对方就消失了,要么给你寄一个模型机过来,买镜头的话给你寄个镜头水杯。哦对了,也有加V加Q然后给你另一个链接下单的,大家一定要记住,千万不要脱离购物平台去别的APP聊天,像淘宝旺旺这样的APP都会告诉你,它们只认旺旺上的聊天,其他一概不认。

二手平台上的二手相机也值得注意,大家都知道二手价格会低不少,所以这个价格浮动很大,99新可能就便宜10%,战斗成色指不定全新价的50%就能拿到,这里面猫腻就太多了。相机到底经历过哪些你都不知道。cmos被强光照过?进水过?摔过好几次?高强度干活拍了10万张照片300小时视频?比如我卖了一台维修过的战斗成色微单给二手贩子,他修修补补转手92新买,只字不提这相机修过,这你怎么说?

二手可能遇到的坑:

原装屏幕拆成国产屏幕;在尼康D850里中比较常见;镜头脱膜,这样看不到划痕;组装机,以尼康Z6和Z7居多,据说Z5也有,是广东那边的一些高手做出来的。具体的做法是收若干台战损成色相机,然后把里面的某些零件换到另一台机身上,然后翻新高价卖出,所以你看到疑似广东的二手贩子出Z6和Z7就小心,最好别碰,这种相机水平仪不准、白平衡不准、经常出问题。镜头这玩意用久了肯定会进灰,一些二手老镜头可能还会起霉。二手贩子为了卖个好价钱会拆开镜头清理,这重新组装镜头会导致光轴歪。光轴歪意味着什么?就你拍一张在同一焦平面的照片,但拍出来发现左边在焦内,右边在焦外是模糊的。大部分二手商家发货都是默认国产充电器和国产电池。原厂电池五六百,国产电池对二手商来说几乎是0成本,这对要买二手的你来说问题不大,主要是有些顶级设备譬如1DX、徕卡旁轴之类的,原装电池可能要1000以上,副厂电池不值钱,如果你买个二手旗舰对方给你副厂电池,那你记得把价格压低点。

我把二手相机分成了两类,一类是近几年的二手譬如A7M2、A6300、5D3、D750这些,另一类是比较老的二手譬如D700、5D2、550D、NEX-5这些。诸如5D2这样十多年前的二手老相机流通价值比较低,如果你愿意2000多收个5D2倒也不是不能用,这种很老的相机油都被榨干了,二手商在这些相机上基本赚不到利润,所以也很少搞什么幺蛾子,主要担心的是时间太久了机器可能老化出故障。如果是5D3、D750这些相对新一点的二手相机要注意,翻新特别多,我们都知道二手价格浮动特别大,98新和80新可能会差了一倍价格,我默认现在买的所有95新的二手5D3、D750都是翻新过的。

为什么我不喜欢推荐二手?因为我要对那些向我咨询器材的人负责,打个比方,有人让我推荐相机,我让他去京东自营买,这可是国行+机打发票+全国联保,真出问题了也好处理。如果我推荐他去买二手,出问题了怎么办?我就挺不理解为什么总有人喜欢推荐萌新去逛二手市场的,本来水就深,新手还不懂,真出问题了找售后还得自己掏钱修,更何况二手设备往往会有各种暗伤。之前有不少人和我抬杠说全新太贵不如买二手,我一般都这样反驳:那你负责这位萌新的售前+售后,推荐二手就负责到底。也别和我说什么你买二手就没被坑过,那我还说我经常借相机给阿证用呢,这就能证明相机借朋友没事?反吧烈士墙了解一下?

但现在的相机涨价太严重,关于二手我这里也做一点点推荐,主要是价格方面的,至于二手相机的新旧好坏识别就别找我了,难度太大。

佳能入门级单反和微单有新手指导模式,如果你是纯新手,现实中也没有什么玩摄影的朋友教你,那么佳能入门最合适。

索尼微单性能好但不够人性化,画质对焦这些新手比较看重的方面很强,但操控按键液晶屏色彩这种体验方面就不怎么样了。

尼康中低端单反对焦比较一般,中低端微单价格还是比较高,本视频主要介绍停产的二手老相机,这里就不推荐了。

富士老款微单我了解的不多,主要没有我最喜欢的经典负片滤镜,所以我也不是很推荐老款富士,当然XT20、XE3这种还不错。

佳能相机推荐这几款:

佳能 M6一代 2500-3000,拿来入门挺不错,原厂超广和长焦都有,还有适马三剑客定焦。

200d:2500-3000,白色比黑色贵100。

800d:3300-3800,纯拍照我认为和850D一个水平。

m50 :3500-4000,M50二代几乎没进步,不如买个二手的一代M50。

佳能 80D 4000-4700,APS-C画幅中端单反,那些还想玩单反跑去买850D、90D的人,不如来看看二手80D,性能也没多差。

佳能6D 2600-3000,这相机放今天估计就一个优点,全画幅,此外基本都是缺点了,对焦就就中心点可用,但3000左右的全画幅你还能提什么高要求呢?

5D3 4000-6200,放这里但不是他特别推荐,主要是翻新比较多(85新收来翻一下当95新卖),很多都是影楼用了几十万快门、拍了几百小时视频然后翻新来卖的。

EOS R 8000-9000,这款适合嫌弃RP太入门、R6太贵像素太低、买不起R5的用户,其实R现在很有性价比,5D4基准的机器,还比5D4便宜,搞不懂为啥佳能停产这个型号。

索尼APS-C画幅真没啥可说的,涨的飞起。

a6000 2500-3000,全新A6000当年也就2800吧。

a6300 3600-4200

索尼A6500 4600-5300,听说A6400的二手都要6000,你真要买二手索尼,有6000块钱为啥不如买6500呢?

索尼A7M2 3500-4300,除了对焦残外其他还算够用,4000左右的全画幅,动态范围比RP还强,还有五轴防抖,够用了。

R2 6300-7000,R2真的是神机,除了电池拉胯外静态画质依然是一流水平。

尼康

d610:2700-3400,配个腾龙1735 2.8-4拍风景非常优秀,我称之为最便宜的风格摄影组合,2.8大光圈银河星空也能拍。

D750 4500-5200,你就理解为对焦更好的D610就行了。

D800 2800-4000,3600万像素放今天也是一流画质,除了高感不行外没啥缺点,值得注意的是D800E很多都是拿D800改的,所以我不是很推荐买二手D800E

d810:5500-7000,补齐了D800的一些小毛病,这相机我至今还在用,纯拍照的话感觉还能用好多年。

富士这块了解不多就不说了,只记住一点,别买二手1545镜头,这个涨得飞起,去买16-50镜头,便宜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