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渡dsg变速箱多少钱(大众凌渡dsg变速箱怎么样)

在3月最后一天,作为大众深得年轻人喜爱的凌渡,正式迎来了全新一代车型——凌渡L。目前,凌渡L共有四款在售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4.99-18.99万元。

价格来说并不算便宜,甚至该预算里我们还能买到一些合资B级车。那么问题也来了,大家觉得全新凌渡L还值得入手吗?今天,咱们就来浅谈一二。

如果不看名字,相信很多朋友都会觉得这是大众研发的全新车型,毕竟凌渡L的外观确实很难与现款凌度相联系。比如它的点阵式前脸+发光logo,还有线条感十足的溜背与贯穿式尾灯组,和同样具备发光功能的车尾logo。

但是,想必更多的朋友在关注凌渡L时,还是冲的它四门无框车窗而去。正巧,在凌渡L上市前,小编也拿到了一台凌渡L试驾车;该说不说,当同时打开四个车门和它的掀背式尾门后,凌渡L的逼格和回头率确实相当亮眼。而且没记错的话,凌渡L应该也是20万以内唯一一款拥有无框车门的车型。所以,如果冲外观的骚气指数,那凌渡L在同价位中就一定很香了。

还有内饰部分,凌渡L也用上了最新的数字化座舱,科技感和设计感同样比老款进步了太多,甚至将两款车放在一起时,你都会觉得这是两个时代的产物。用料的话,放在同价位合资阵营来看,凌渡L还算是常规水平,但皮革包裹带来的质感还是远不及同价位自主品牌车型。

配置方面,小编拿到的这台顶配凌渡L在驾驶辅助、舒适性配置上都挺高,像真皮座椅、前排加热/通风、方向盘加热、电尾门、矩阵大灯、Beats音响、30色氛围灯等等,都给到了标配。只是相对来说,我还是更推荐指导价16.99万元的次顶配车型,虽然没了一些舒适性配置,但像皮革座椅、电尾门、智能辅助驾驶等,在该车型上都有给到,整体配置也不算低了。

不过,在这里就必须得吐槽一下凌渡L的车机了,如果大家觉得8代高尔夫的车机不好用,那对凌渡L也就别再抱有期望了。因为它的反应除了不太流畅以外,其各项功能也不是在第一界面就能找到。反正,如果使用这套智能网联系统的话,可能就还需要你去适应一下了。

空间方面,凌渡L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784*1831*1449mm、轴距为2731mm,实际体验来看,其实后排凌渡L的后排乘坐空间也还行,至少小编身高182cm的同事坐在后面,是不觉得局限。523-1446L的后备厢容积,在实用性这块肯定是不接受质疑的,更何况它还是一台掀背车。

最后,再说说咱们熟悉的三大件。此次换代的凌渡L依旧采用的是大众“祖传配方”——1.4T+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发动机最大马力150Ps、最大扭矩250N·m,加速成绩也是8秒级选手。驾驶感受来说,凌渡L和老款凌渡很相似,整体驾驶调性依然是以舒适为主旋律,但它给到你的动态表现又会比速腾更运动。

加速感受上,凌渡L的初段动力不算积极,变速箱也略微佛系;但这件事完全就取决你怎么去开它,因为温柔驾驶时它表现得比较慵懒,当你更激进地做加减速时,不用怀疑,凌渡L的DSG变速箱一定不会拖泥带水,升降挡足够迅速、换挡逻辑也很聪明。不过呢,在市区拥堵路况行驶时,凌渡L照样也逃不过相对明显的低速换挡顿挫。

对了,大家担心的无框车门风噪更大的问题,在凌渡L身上也是不用担心的,因为小编在试驾时就在规定限速内进行了不同速度的测试,隔音效果都还是不错的。

编辑点评:如今,在15-20万内这一预算区间,大家的可选择车型是远高于前几年,这一点指定就离不开“内卷”一词。因为现在,在该预算内咱们已是能买到诸如君威、K5凯酷、新款蒙迪欧等合资B级车,而凌渡L则只是一台A+级车;那么很显然,“辣馒头”凌渡L未来的竞争也是不小的。但话又说回来,凌渡L的四门无框车窗、大众品牌和成熟可靠的三大件,吸引力同样不小。所以,要说凌渡L还值得冲吗?我觉得还是可以推荐的,但前提是在它有了优惠幅度之后,才值得入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