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丰x8每公里用多少油(陆风x8油耗多少)

“以后再也不买陆风了!7000公里换了离合总泵;9000公里烧了汽油泵;17000公里加油门不走,发动机抖动、缸压不足0.5;27000公里发动机缸体排气门开始漏气!”来自湖北孝感的刘先生对笔者如此描述他的“爱”车。

当兵十余年的刘先生2014年底在长春启发4S店购买了一台陆风X8(2014款汽油2.0T),裸车价花了13万多,本想就此开启玩车生活。然而,让人没想到的是,养车、用车的烦心事也就开始了。

据刘先生描述:“在入手陆风X8后,各种问题便接踵而至,先是7000公里左右时时离合器出现问题,踩下去弹不上来,更换了离合器总泵;接着9000公里左右时又打不着车了,为啥?因为汽油泵烧了;17000公里时,车子加油门不走,发动机缸压不足,离合器压盘出现问题;而去年9月,车子终于跑到27000公里了,发动机又出现了严重抖动问题,发动机缸体存在漏气、失火、导管晃荡问题,又更换了发动机缸盖总成。直到现在跑了3万多公里了,发动机依然抖的厉害,就像人走路走不稳一样!”

而伴随着这些核心问题的,还有诸多小毛病,比如ABS无报警、比如油耗过高、比如维修站与厂商的推诿扯皮、虚与委蛇。

为了解决爱车的问题,刘先生多次往返4S店、维修站之间,自费修车也花了大几千,稍微夸张点儿,用刘先生自己的话说就是“换的东西太多,一句话说不完,全车换了个遍,坑死了!”

事实上,自打购车起,刘先生就一直在和修理站及厂家打交道,如今随着修车次数的增多,自己也快成了半个修车专家。对于车子的各种问题及解决方法以及大概花费,他都如数家珍。

而刘先生的遭遇又何尝不是陷入陆风这个“坑”的车主的缩影?来自车质网的数据显示,陆风X8的车主满意度仅为1.0分(满分5),而车主投诉多集中在发动机缸体破碎、部件开裂、车身生锈以及多次返修等诸多品质问题。此外,陆风品牌的另一款当家花旦,陆风X7也存在机械系统故障、车身生锈、车辆跑偏以及售后网点少,维修保养不变的问题。

而且更令人担忧的是,陆风品牌在经历了2017年短暂的销量走红后,今年销量陷入了同比大幅下跌的态势,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陆风汽车共销售新车16343辆,同比暴跌30%多。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在6月份陆风汽车还报出来6904台的销量,而7、8月份其销量便陡降至236、360台,7月份环比下跌达96.6%。

事实上,陆风销量的走衰既有产品定位问题,也有消费升级,市场环境变化的原因,但其中最为重要的还是产品品质问题导致的产品口碑未能得到应有提升。尽管为了提振销量,陆风也推出了陆风逍遥等新品,但从销量表现来看,显然未达预期。

就如同陆风X8车主刘先生所言:“有责任不怕,但不能让老百姓买单,坑老百姓。不重视消费者利益,这样的企业能走的远吗?”

写在最后:

任何厂商想要做的长久,最重要的就是在做好产品的同时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利益,如果靠敷衍应付来对付消费者,那最终还是坑的自己,这样的厂商也最终会被淘汰。而就刘先生所反馈的车辆问题,我们也将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