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高速etc办理电话多少(甘肃省高速etc办理业务中心电话)

8月5日,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从甘肃省高速公路ETC服务中心获悉,8月6日起,由甘肃省高速公路局与甘肃紫光智能交通与控制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开发的“甘肃高速e付”小程序在微信平台正式上线运营,进一步提高我省ETC推广发行数量,为实现今年年底前我省ETC安装率达到80%以上、使用率达到90%以上的目标提供了又一有效保障。

据悉,“甘肃高速e付”小程序是一款依托微信平台研发的无需下载、不占用手机存储空间的ETC线上发行程序,与传统的ETC线下发行模式相比,用户只需简单扫码就能完成ETC线上受理、自动审核、线上发行、物流配送、自助激活等全部流程。目前用户可通过“甘肃高速e付”小程序申请办理工商银行、兰州银行2家商业银行ETC业务。下一步,省高速公路局将积极协调其他ETC合作银行参与“甘肃高速e付”小程序ETC线上发行工作。后期还将开通和上线“支付宝”线上办理渠道,全面打通ETC便捷安装的“最后一公里”。

那么,安装ETC之后要注意什么呢?

先来看看这则新闻

根据全国高速公路ETC联网系统数据统计,截至7月29日,甘肃省ETC车辆在用用户已达162.28万,今年以来共发行ETC卡80.1万张,是去年同期发行量的12倍,是去年全年发行量的2倍多,ETC安装率已突破50%,暂居全国第四,入口ETC使用率达56.49%(其中兰州收费站入口使用率高达67%,出口使用率高达63%),暂居全国第一。

随着ETC安装和使用比例的快速提升

ETC卡使用安全

也受到大家的关注

近日

陕西西安的吕先生有3笔钱从银行卡划走

但不是他自己消费的!

原来是他的ETC信用卡被盗刷了!

被消费的卡是一张\"ETC信用卡\"

吕先生绑定了自己的手机银行

平时一直插在车里

吕先生调取了车库监控

发现事发前一天下午6点左右

一名男子在小区附近转悠

随后钻过栏杆进入地下车库

该男子来到一辆轿车旁

掏出一个设备对着ETC装置进行扫描

期间遇到有人来就赶紧停手

人走之后再次作案

从监控中可以看到

该男子对包括吕先生车在内的很多车

都进行了扫描

附近小区也有业主反映

自己的ETC银行卡险些被盗刷

因为设置了密码,对方没有得手

吕先生的ETC银行卡

由于设置了免密支付

也就是金额只要不超过1000元

刷卡无需输入密码,也无需签名

这才让人盗刷成功

目前,吕先生已经向辖区派出所报案

警方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无独有偶,6月4日下午5点,贵州省安顺市民丁先生突然接到银行短信,称自己的ETC信用卡有两笔金额为998元的消费。意识到自己的银行卡正在被盗刷,他立刻进行了挂失。

原来,丁先生的信用卡开通了“闪付”功能和“小额免密”功能,如果单笔金额低于1000元,不需要密码和签字也能支付,犯罪嫌疑人就拿着pos机隔着车窗将其信用卡盗刷了。

记者向中国银联确认,目前由银行与ETC运营方联合发行的二合一卡片,如果带有闪付功能且开通了“小额免密免签”业务,存在被盗刷的风险。而且这样的卡放在钱包、口袋里也可能被盗刷。

如何防止ETC卡被盗刷?

1、关闭小额免密免签功能。关闭后不影响公路通行。车主只要拨打开卡行的客服电话,找人工客服就可关闭双免功能。

2、下车拔卡。开通闪付功能的ETC卡不要在车里插着,下车第一时间一定要把卡拔下来,随身携带。随身携带的情况下,用衣服和包隔得厚一点,防止被盗刷。

3、开通短信提示功能。ETC信用卡使用者,最好开通短信提醒功能,万一被盗刷,马上就能知道。一旦发现信用卡被盗刷,也可以拨打发卡银行电话申请赔付。

来源丨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徐静雯 通讯员吕龙飞 综合南京公安、小警之家、看看新闻(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编辑丨蒋学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