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锐宝xl排量是多少(迈锐宝xl是多大排量的)

不得不说,这几年来各大汽车品牌为了争夺市场份额,都纷纷内卷了起来,不断地挑战着自己的价格底线。

前不久,咱们蜗牛车志在拍摄一期1+1对比策划时,就请来新款迈锐宝XL,这台车有两个亮点,一是小排量版本从三缸又回到四缸,并且全系配备9AT,二是入门版车型优惠后只需12万上下,这可是一部B级车定位的大车啊!我一度怀疑雪佛兰是在赔本赚吆喝。那便宜真的能买到好货嘛?我们来全面审视一下这台迈锐宝XL吧。

首先是在外观上,平心而论,这一代家族化设计的迈锐宝XL的颜值还是非常上道的。激进的X造型前脸,配搭贯穿式镀铬格栅,看起来非常动感,金色的雪佛兰的Logo配搭中间复杂的纹路很是加分。此外,如果是2.0T的Redline版,以上细节均为熏黑设计,如果配搭黑色车漆,那妥妥的是原厂黑武士啊,爱了爱了。而两侧是犀利造型的前大灯,极具视觉冲击力也不错。

来到车身侧面,你能看到的是凌厉飘逸的双腰线设计和溜背造型,有几分轿跑的既视感,低趴且动感,让不少年轻人中毒。此外,迈锐宝XL尺寸也是重点加分环节,长宽高分别为4933/1854/1473mm,轴距为2829mm,长度甚至比雅阁还长,这放在这个价位中,妥妥地是降维打击。

来到尾部,这台车没有虎头蛇尾,同样是动感的设计,双“Y”形的LED尾灯造型,搭配双边两出的梯形排气布局,以及上翘的小鸭尾,一股性能车的味道。总的来说,迈锐宝XL打破了上一代的墨守成规,赢得更多年轻人的关注。

来到车内空间,第一个字就是大,非常的大,除了头部空间都有点顶头外,其他地方都很宽敞,毕竟它是一台标准的B级车,坐在后排葛优瘫都没问题,车内配有很多小的储物槽,扶手箱和手套箱都能装很多东西,在日常生活中非常地实用。

那说了那么多好处,那迈锐宝真的没有缺点吗?其实还是有的,虽然换装了1.5T四缸发动机,似乎比过去的三缸多了那么一点排面,但它也仅有169匹马力,甚至还不比不过思域,动力对于这台大车而言,虽然是够用,但也仅仅是够用了。

而且这台9AT虽然规格相当高,但匹配算不上上乘,换挡冲击感是有的,但不算大,舒舒服服开是没问题,但操控性始终是它的弱项。

不过好在底盘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和后多连杆独立悬架,调校不错,有良好的滤震性和稳定性,开起来有欧洲车的扎实感。

然后第二个缺点就是内饰部分,迈锐宝XL给人的感觉很廉价,密密麻麻的中控布局,以及尺寸吝啬的中控屏,看起来落后了一个时代,面板采用的是搪塑材料包裹,但看起来的塑料感比较强,尤其是方向盘上的按键部分,现在的车要么是电容触控,要么是镀铬按键,而迈锐宝这两块胶皮按键是咋回事?可以说连普通的计算器都比它高级。所以这套内饰的设计很一般,甚至还有点土,比不过外观来得那么有质感。

好在配置方面,它倒是维系了美系车一贯的厚道,像6安全气囊、后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全景天窗、自动空调、仿皮座椅等均有体现,比同价位的合资车要丰富不少,这也是让很多买家心动的加分项。

总的来说,迈锐宝XL是一台优缺点非常分明的车型,它有着同价位降维打击般的车身尺寸以及行驶品质,毕竟这是一台正经的B级车,而其他合资品牌在十多万的价位布局的大多还是A级车。同时,个性鲜明的外观也让它没有那么沉闷,深得年轻人们的喜欢。

而与此同时,不够大气的内饰布局则是迈锐宝XL的一大痛点,满满的塑料感确实劝退了不少消费者。此外其他的地方还是如今的曝光率不高,如果不是咱们拍摄了一起对比策划,都不知道这车如今优惠这么给力,优惠下来次低配的锐动版落地包牌也是15万元上下,这可是一台大B级车啊,性价比简直爆棚。

不过,在这个车企们都纷纷内卷的时代,以及如今市场新能源车越来越多的局面,迈锐宝XL虽然自身变强了,但对应的竞争环境已经不如当年这么简单,单单凭借“便宜夹大件抵食”的这种打法,已经有点跟不上时代了,当年“屌丝三宝”如果都卖得不太好,这就说明了问题了,对此你是怎么看呢?欢迎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