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亿能买什么水晶(10亿能买什么水晶手串)

中国历史年华悠久,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有着灿烂的文化,其中不乏一些民族的瑰宝,不过大多都在战火中摧毁了,能够留存下来的一定是精品,所以对于文物我们要有一颗敬畏的心去对待,中国曾经有五件价值连城的珍宝,现在我们就来了解了解。

慈禧夜明珠,是由因为慈禧是一个喜欢奢华的女人,一生“穷奢极欲”一词来形容也不足为过。由于她特别喜爱珠宝,金银首饰等,于是在她死后,陪葬品可以说是非常多。在这些珠宝之中,最让人感兴趣的就是那颗慈禧嘴里的夜明珠,后世直接称“慈禧夜明珠”。传说,该夜明珠可保慈禧尸身20年不腐。民国时期,慈禧的墓被孙殿英炸开,里面所有的珠宝都被拿走。在向民国政府送珠宝时,便也将这夜明珠送了出去,然而至今也是下落不明。如此珍宝的失踪也叫人叹息啊!

和氏璧,名传国玉玺上面刻着"受命于天,既寿永昌"这几个字。传国玉玺的传说大家可都是知道的,相传和氏璧是秦国攻破赵国之后,用所得到的和氏璧雕刻而成,形似龙、鸟、蛇、鱼,以作为皇权神授、正统合法之信物。传言在王莽篡汉时期,王莽命令其弟王舜向太后索要玉玺,太后生气的将玉玺扔在地上,因而磕破了玉玺的一个角,王莽命令工匠用黄金将角补上。传国玉玺在中国历史上经历了无数朝代,一直作为至高皇权的象征。直到宋朝,金兵攻入汴梁,徽钦二帝被俘传承千年的传国玉玺也被金国抢走,从此便销声匿迹。传国玉玺在华夏民族一直象征着统一、皇权,如果能找到原物,相信国人会很高兴。

九龙宝剑是乾隆皇帝陪葬宝剑。在中国历史上,最大的古董玩家兼藏家莫过于大清的乾隆皇帝。他在位60年,又当了4年太上皇,64年间广收名画古帖、珍异古玩。死后这些奇珍异宝与之同埋裕陵的地下宫殿中。这其中最具传奇色彩的当属放在他身边的一柄九龙宝剑。此剑共5尺,剑柄特长,上雕9条金龙,象征“九九归一”。剑鞘用名贵鲨鱼皮制成,嵌满红蓝宝石及金刚钻,相当于是用珍贵珠宝堆积而成堪称价值连城。国宝被军阀孙殿英盗出东陵后,颠沛流离,下落不明,成为历史之谜。据称这把九龙宝剑至少价值10亿。

水晶杯,战国文物,1990年出土于浙江省杭州市半山镇石塘村战国墓。战国水晶杯,杯高15.4厘米,口径7.8厘米、底径5.4厘米,为起迄今为止我国出土的早期水晶制品中最大的一件,堪为不相上下的珍品。此杯现收藏于杭州历史博物馆,其锻造工艺至今成迷。

清明上河图是中国十大传世名画之一,是北宋画家张择端仅见的存世精品,被誉为“中华第一神品”,属国宝级文物,现藏于北京故宫博物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