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有什么项目

燕山脚下、雁栖湖边,以“共建‘一带一路’、开创美好未来”为主题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25日—27日隆重举行。

40位国家元首、政府首脑和国际组织领导人齐聚一堂,共襄盛举。来自150多个国家和90多个国际组织的近5000位外宾,将同中方代表一道总结经验、规划未来、凝聚共识、共商合作,切实推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迈向高质量发展。

一艘停靠在瓜达尔港的班轮在卸货。零时差工作室记者丁雪真摄

自2013年“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本着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一大批项目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落地开花、结出硕果,给当地民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下面,就请跟随人民日报中央厨房·零时差工作室记者的镜头,一起来看看“一带一路”合作那些最令人印象深刻的项目。

2019年4月4日,卢森堡至成都中欧班列首趟班列从卢森堡迪德朗日铁路场站启程。零时差工作室记者任彦摄

(人民日报中央厨房·零时差工作室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