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证券可以融资融券(哪些证券可以融资融券)

现在很多券商条件给的都不错,但对于投资者来讲,除了拿到条件好,还应兼顾服务。

先说融资优惠条件:

目前很多券商都给出低利率来吸引投资者,相比较前几年的8.35%的默认利率和万2.5的手续费,现在极少数券商的两融优惠到无条件5%,资金特别大还可以更低,比如4.5%,手续费万1。从成本上来讲是大幅下降了的。不过,券商的各项利率费率取决于自身的优惠政策和成本,每一家差异很大,优惠不了的券商不可强求。


二、高效服务

目前疫情反复,抗疫过程中肯定会导致很多事情不便,举个简单例子:比如开两融,多数券商目前只能线下办理,如需当地遇上疫情就没办法了。好在现在极少数券商支持线上办理两融账户,在家或在办公室即可办理,很方便,因此也不至于完全受到影响。

其次,客户经理的巨大差异也会提高服务满意度。专业的客户经理在你办理业务前,就提前已经疏通好了所有的业务流程,尤其是复杂的融资融券和期权业务。在投资者办理业务过程中,遇到专业的客户经理效率就会提高很多,体验感上就完全不同。


三、注意事项

1、两融办理前问清楚利率和费率是多少,比如是不是5%或万一,是不是永久利率。

2、问清楚办理方式,现在疫情反复,每个人时间需求不同。能线上就线上。

3、如果只能线下办理,提前问清楚需要的办理资料,以免白跑一趟。

4、问清楚利率的结算方式,是月结还是季度结,还是半年展期才结算,每家券商都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