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油服是什么公司(石化油服是什么公司业务)

中新社北京3月21日电 (范子一 庞无忌)记者21日从中国石化新闻办获悉,石化油服下属国际石油工程公司近日与沙特阿美石油公司签订4台钻机合同,合同额约为3.4亿美元,其中1台钻机合同期为10年,创沙特阿美石油公司陆上钻井合同延期最长记录(一般为3至5年),进一步巩固了石化油服作为沙特阿美石油公司最大陆上钻井承包商地位。

本次签订的4台钻机中2台是气井钻机,这是中国石化石油工程进入沙特市场18年来,首次进入阿美气井钻井市场,为未来在沙特市场高端商务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目前,石化油服保持了沙特最大陆上钻井承包商地位。物探方面,石化油服在S62项目和S62A地震采集项目连续十年安全高效生产,累计实现1733万人工时和2937万公里安全生产无事故,获得七个阿美安全高效证书。

2018年度,石化油服在沙特运行钻机51台,先后创造单只钻头进尺最多、机械钻速最快等多项纪录。(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