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3寸笔记本买什么好处(13寸笔记本够用吗)

在今年的WWDC22开发者大会上,苹果发布了全新换代的MacBook Air,最大卖点自然就是新一代的M2芯片,其实苹果还升级了原有的13英寸MacBook Pro,也同样用上M2芯片。就在全新MacBook Air还没有正式开卖日期前,苹果先宣布了M2芯片13英寸MacBook Pro将会在6月17日开始预售(这刚好是我们国内的618前一天),到24日正式开卖。

这台新款13英寸MacBook Pro其实也不怎么“新款”了,其外观设计已经是从2016年推出至今的模具,除了内部芯片升级为M2,其它方面与旧款是基本一样的,当然经过数年的验证,加上键盘部分作过一次大改,所以这是个相当成熟的机型,而且这也是苹果在售仍然保持有Touch bar的MacBook系列电脑,至于它的售价则保持了9999元起步,相对还算是比较有性价比的。

而按照苹果的官方说法,虽然M2芯片的CPU部分保持了4个性能核+4个能效核的8核心配置,但在一些app中的处理速度相比上代提升了近40%,而GPU现在增加到10个核心,所以在玩画面复杂游戏的速度也提升了近40%,再加上更高带宽的统一内存,在多任务处理方面会更加流畅,还有新的视频编解码器现在支持了ProRes格式,相比上代的速度提高了3倍。

另外新款13英寸MacBook Pro的Retina屏幕也比较高素质,Touch ID、Sutdio麦克风都有,以及电池续航标称有20个小时等等,只是它的接口只有两个USB4,以及内存依旧是8GB起步的,但从综合来看,苹果这台目前“最便携的专业级笔记本电脑”,还是有很高的购买价值,如果你不喜欢苹果那些带“刘海”设计的新一代机型,不妨考虑这台成熟经典的MacBook Pro。

购买链接:苹果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