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名牌汽车多少钱(国产品牌汽车价格)

日前,起售价57万、顶配80万元的国产厂商高合汽车被50名车主集体起诉。根据网上流传的起诉律师函显示,车主认为高合汽车的音响、电池、内饰存在虚假宣传,构成商业欺诈。

起诉车主认为,“高合HIPHI X汽车在宣传和销售过程中,在不同平台、媒体宣传HIPHI的音响是‘Meridian英国之宝’、‘英国之宝音响系统’”,高合汽车销售及售后在回复客户时明确表示音响是英国之宝,实车音响罩标注也为英国之宝,但实际使用的是国内某品牌的音响设备。

同时,车主还认为“半苯胺”材质只有座椅上的皮革,而非宣传上的“内饰采用半苯胺”材质,其电池实际电量94.3度,也低于宣传的97度电池容量。

华人运通创始人丁磊

高合汽车HIPHI X是目前国内定价最高的新能源车型,创始人丁磊履历颇丰。丁磊出身传统车企,曾担任上汽集团副总裁以及上汽通用总经理一职;2013年08月至2015年07月,丁磊还曾赴任上海浦东新区副区长,主导特斯拉项目的引进;后加入贾跃亭麾下,担任乐视超级汽车全球副董事长、中国及亚太区CEO等职务;2017年辞去乐视汽车相关职务,创办华人运通,并在2年后推出高合汽车HIPHI X,售价57万元-80万元,网友戏称高合“不割穷人的韭菜”。此次遭集体诉讼,也再次遭到外界质疑,定位高端却偷换概念,高合汽车是否存在偷工减料?

对此,高合汽车声称并未收到律师函,“关于近期网络上传播的涉及高合汽车产品配置描述的用户声音,虽然高合汽车尚未收到通过正式程序送达的网络上传播的法律文件,但是其已经与相关用户进行多渠道沟通。”

高合汽车回应声明

值得注意的是,该声明中高合汽车并未提及“半苯胺”内饰以及电池容量的问题,只是称音响的合作模式是汽车产业的通用做法,“根据用户反馈,针对个别配置可能存在不同角度的理解。所涉相关配置描述一方面反映了公司与合作伙伴(如英国之宝)的合作模式,另一方面也是基于汽车产品说明的通行做法。”

另据英国之宝官网介绍称,“HiPhi X的Meridian音响系统采用的是一套独家的DSP技术”。换句话说,高合汽车可能没有使用英国之宝的音响硬件,而是采用其调音技术。

不嫌事大的理想汽车CEO李想也在个人微博发表评论,“出现在各大豪华品牌车上的几个大名鼎鼎的高端汽车音响品牌,动不动几万元的选装价格。他们大部分既不生产喇叭,也不生产功放;即不研发音响的软件,也不设计喇叭罩。主要是调音的作用(高水平的品牌这个能力还是值钱的),甚至很多调音都不做,只授权贴牌而已。”

其实,关于车辆音响设备诉讼并非个案。根据中国裁判文书网显示,汽车厂商涉英国之宝虚假宣传的判决书共有34例,原告关于“退一赔三”或者“置换英国之宝设备”的诉求大多被驳回。其中,杭州中院2017年的判决也给此次案件提供一定参考性,“音响系统中的配件是否是英国之宝公司提供的,都不影响该音响系统属于英国之宝的事实。”

“大概率不了了之,胜诉更难。”张鹏(化名)无奈的告诉观察者网。他是某新势力车主,也是一名在职律师。去年,张鹏同样经历了糟心事,在购车前夕,网上有消息称品牌方会推出新的改款车型,但销售人员明确告诉他年内不会推出新车型。在张鹏买车后不到十天,该品牌举行了春季发布会,并推出改款车型。他发现,在近千人的车友群内有不少和他一样的“韭菜”,于是组织车友集体起诉销售人员和品牌方存在欺诈行为。截至目前,该厂商并未出面做出任何说明。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