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电器什么最费电(家用电器什么最费电清单)

本以为家里耗电量最多的是空调,没想到,这4种家电更费电!

估计很多朋友都和我一样,觉得家里耗电量最多的电器是空调。不过在对比之后我才发现家里耗电量最多的其实并不是空调。

本以为现在每天家里开空调电费应该会上涨很多,但交电费的时候才发现家里的电费竟然还没有冬天多,后来想一想才发现家里耗电量最多的不是空调,而是以下这4种家电。

烘干机

其实每年大概夏季的时候,我家使用烘干机的次数都不会很多,因为夏季室外的阳光比较好,平时清洗过的衣物晾晒到阳台上面,用不上半天也就干透了,就很少使用烘干机。

而在冬季的时候,因为天气比较冷,阳光也不太好,所以就经常使用烘干机来烘干衣物。

烘干机其实也算是一种大功率电器,而且想要将衣物彻底地烘干,所需要的时间也比较长之前,冬天的时候因为气温比较低,加上衣服比较厚,所以为了能够让衣服更干一些,每次使用烘干机基本都是在三个小时以上。

但现在因为室外的天气比较好,所以衣服基本都是直接晾在外面,即使使用烘干机,我们想要烘干的衣服也比较轻薄,所需要的时间也比较短。

所以这样算下来,夏季使用烘干机所消耗的电量要比冬季少得多。

热水器

热水器也是家里的一种功率比较大的家用电器,我们家里使用的基本都是储热式热水器,而且我们家里的热水器开关基本都不会拔掉,也就意味着热水器是一天24小时都处于工作状态的。

储热式热水器在工作的时候会将水温加热到我们所设定的温度,而一旦水温下降又会继续进行加热工作,所以长时间通电使用所消耗的电量也是很大的。

之前在冬季的时候,我们家里使用热水器的频率比较多,除了洗澡以外,平时洗漱刷碗或者洗手的时候都需要使用热水,所以家里的热水器基本都是一直处于通电的状态。

热水器的水温下降之后就会继续工作,而且冬季自来水的水温比较低,想要加热到我们设定的温度就需要更长的时间,所消耗的电量也会更多一些。

但到了夏季之后,虽然热水器也是处于通电状态,但因为我们平时使用热水的频率变少了,加上自来水的水温也要比冬季稍微高一点,所以加热时所消耗的电量也会少一些。

这样算下来,热水器在夏天消耗的电量也要比冬天少很多。

冰箱

以上两种家用电器在冬季的时候所消耗的电量要比夏天多很多,而冰箱则是属于一年四季都属于工作状态的一种家用电器,冰箱所消耗的电量也会更多一些。

我们家里的冰箱肯定都是处于一直通电使用的状态,因为冰箱里面除了冷藏室以外还有冷冻室,如果断电冷冻室的食物就会融化,很容易发生变质的问题。

冰箱可以算是所有家用电器当中工作时间最长的了,所以说冰箱所消耗的电量也是最多的。

而且冰箱里面存放的物品越多,冰箱的负荷就越大,工作时所消耗的电量就越多。

电视机

相对于以上几种家用电器来说,电视机的功率不是很大,很多朋友在看完电视之后,并不会拔掉电视机的插座,这就意味着电视机一直处于待机状态,日积月累下来也会产生很多耗电量。

如果我们家里的电视机一直处于通电工作状态的话,那么也会产生一定的耗电量,除此以外电视机旁边所使用的机顶盒以及其他的设备一直处于通电状态,同样也会产生耗电量。

虽然说电视机的待机功率并不是很大,但如果待机的时间过长,那么所消耗的电量也就会很大了,试想一下,如果一天只是消耗0.5度电,那么一年下来是不是也会是一笔不小的数字呢?

写在最后:

本来以为最近家里打开空调耗电量会变得更多,但对比之后却发现家里的耗电量反而没有冬季多,虽然说夏天我们都会使用空调制冷,但冬季我们所使用的电器会更多,而且电器的工作压力也更大,所消耗的电量也会更多。

所以说大家不要觉得家里耗电量最多的是空调,其实以上这几种家用电器也会产生很大的耗电量,日常使用的过程当中大家也需要注意一下,平时不使用这些家庭或者外出很多天的时候,一定要拔掉插座。

【图片若有侵权,麻烦私信删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