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汽车为什么有钱(长城汽车为什么有钱人多)

河北千亿富豪家族诞生了。

随着汽车股龙头近段时间股价的大幅上涨,三位站在背后的老板,均已成为千亿富豪。实际上,这三位千亿富豪,也均成功进入“世界最富有的前一百人”中,他们分别是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以及吉利汽车董事长李书福。

福布斯全球实时富豪榜显示,目前,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及其家族,以290美元,约合1870亿人民币身家,位列榜单第585位,在中国范围内排在美的集团何享健之后,且两人身家差距并不大。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去年10月发布的2020胡润百富榜上,魏建军仅以450人民币身家,位列榜单第96位,甚至在河北范围内只排第三名,位于新奥集团王玉锁和华夏幸福王文学之后,但短短不到一年后,魏建军则以暴涨1400亿身家的成绩,成为河北新首富。


魏建军身家的暴涨,与长城汽车股价持续大涨密切相关。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在今年5月中旬,A股长城汽车为30元/股,市值为2800亿元。

截至9月10日最新收盘,长城汽车的股价达到60.02元/股,短短四个月翻番,市值高达5543亿。

(作者丨市界 冯晨晨 编辑丨廖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