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六汽车贵多少钱(国六的车多少钱)

文:懂车帝原创 高帅鹏

[懂车帝原创 产品] 日前,我们从北汽昌河官方获悉,由于生产线整体从江西景德镇搬迁至九江,此前处于暂时停产状态的北斗星车型近日迎来复产。该车搭载1.4升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可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传动系统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2020款北斗星提供超值版和超惠版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4.39万元和4.49万元。

2020款车型延续北斗星经典造型

后部设计具有方正的造型风格

换装昌河车标

时过境迁,北斗星也从此前的昌河铃木被划归至北汽昌河旗下。不过该车造型设计并未发生明显改变,基本延续北斗星2001年引入国产时的造型设计。20多年过去了,除了类似方盒子的经典造型,变化的或许仅是车标更改为昌河品牌“三环”标识。

侧面造型酷似“方盒子”

后排空间

严格来说,北斗星原型车在日本市场属于一款K-Car轻自动车。尽管车身尺寸有限,不过该车内部空间相比同级其他车型具有明显优势,尤其是车内高度方面,这也是日本K-Car轻自动车的最大特点。

后排座椅可50:50放倒

后排座椅放倒后状态

后备厢空间

虽然北斗星在车型级别上仅为微型两厢车,不过由于该车后部相对方正的造型,在后排座椅放倒后具有不错的内部装载空间,因此北斗星在国内也被很多小企业主用来作为城市货运用途。甚至北汽昌河基于北斗星开发了电动版厢货版车型北汽EV2。

“厢货版”电动北斗星,北汽EV2

后部封闭式货厢

北斗星内饰以突出实用性为主

配有单色行车电脑显示屏

副驾驶开放式储物槽,北斗星全系无安全气囊

电动车窗

高配车型带有遥控钥匙

结合配置和售价来看,目前在售两款北斗星可简单理解为“低配版”和“高配版”。其中,低配车型超值版相比高配车型超惠版价差为1000元,配置差异为超惠版增加有车顶行李架、铝合金轮辋、中控锁和遥控钥匙。

1.4升发动机

5速手动变速箱

动力方面,2020款北斗星搭载型号为K14B-D的1.4升自然吸气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71千瓦,峰值扭矩120牛·米,该发动机可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与之匹配的传动系统为5速手动变速箱。

北斗星原型车铃木Wagon R

北斗星原型车铃木Wagon R

追溯历史的话,北斗星原型车实际是1993年诞生的铃木初代Wagon R,不过实际国产版车型是比其尺寸稍大的铃木Wagon R-Wide。这款车在2001年由昌河铃木引入国产,并被定名为北斗星。随后在2012年,作为改款车型的北斗星X5发布。基于原型车来看,“北斗星”至今已诞生29年,国产版车型也有长达21年的生产周期。

2018款 北斗星 1.4升 手动舒适版,已停产

2020款 北斗星 1.4升 超惠版

2020款 北斗星X5 1.4升 豪华型

2020款 北汽EV2 10度版 1.8千瓦车载充电机

2019款 北汽EC100 舒适型

在北汽集团入主昌河后,北斗星产品线继续活跃于市场,包括北斗星、北斗星X5,以及基于北斗星开发的新能源车型北汽EC100和北汽EV2。目前在售北斗星定位为微型车,不过国内微型车市场基本转型为新能源车,因此北斗星可以说暂无直接竞争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