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横向风大概是多少(高速公路横向风)

1、大风中行驶首先需要放慢行驶的速度,正确的辨认风向紧紧的握住方向盘,这样就可以预防行驶的路线会因为风向而偏移,同时也需要减少超车避免车辆的横向稳定性受到影响。

在高速路上行驶时,隧道出口、桥面等处容易出现横向风,因为车辆在高速行驶过程中,轮胎抓地性能减弱,横风很容易将车辆掀翻,遇到横风时,要视情况减速,速度越快,受到的影响就越大,要紧握方向盘,根据风向和风力来修正方向,小心的开过横风地段。

2、逆风行驶也需要注意风向突然发生变化,如果风的阻力突然减少那么就会增加车速。在行驶中也要集中精力,注意观察路面情况,预防大风沙尘中裹挟石子、塑料袋枯枝等物品砸向车窗,导致意外发生。

3、大风沙尘天行车时,要尽量避开大型的车辆,如超载、超高、超宽、拖车、罐车、危化品等特殊车辆。大风天风阻系数高,超高、超长、超宽车辆,很容易被风吹得来回摆动,车辆上的货物,很容易吹掉,并且影响视线,公路上一旦遇到这些特殊车辆,要么提前超车,要么保持车距,躲的远远的。

4、大风沙尘天气不要跟车太近,始终要保持一定车距,留出处理突发事件的反应事件,尤其在多尘道路上不要尾随行车,应注意保持安全车距,防止前面车辆扬起的尘土妨碍视线,不能及时处理意外情况,引发事故。

5、大风沙尘天气白天行车时,尽量打开小灯,夜间行驶时,不宜使用远光灯,应使用防眩目近光灯,以免因出现眩目的光幕而影响视线,引发事故。

此外,春季雨水天气较多,雨后道路湿滑,轮胎附着系数减小,制动距离延长。交警提示,行车时应注意观察路面,减速行驶,随时收听天气预报及路况信息,采取必要的交通安全防范措施。春季长途行车时,连续驾车时间不宜过长。交警提示,如果在驾车途中感到倦意时,一定要在服务区停车休息,可在太阳穴、脑门等处涂抹适量的清凉油或风油精以驱除困意。也可打开车窗保持空气流通并开启车内收音机,避免疲劳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