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款天籁车长多少米(新款天籁车长多少米)

不可否认,预算26万左右买车,可供选择的车型并不少,其中还包括豪华品牌旗下的车型,能够满足一部分消费者对档次和面子的要求。但其实个人感觉,如果家用为主,追求舒适和动力的情况下,不妨考虑一下日产出品的B级车天籁。今天就来和大家聊聊售价26.98万元的日产天籁 2021款 2.0T XV AD1 智尊领航版,实际产品力表现到底如何呢?买它值不值得呢?

熟悉日产天籁的朋友都知道,作为旗下的高端B级车,一直以来也是不少都市精英的首选。首先从外观方面来看,整体设计造型就比较符合都市精英的审美眼光。在大气高级感和时尚运动感两者之间,做到了两者兼顾。前脸部分的镀铬V字形镀铬进气格栅作为日产家族的标志,在日产天籁身上也没有缺席,搭配低矮厚实的车身轮廓以及两侧锐利的大灯组合,凸显出精神干练的气息。

而且在车尾设计上,这款日产天籁同样做到了和前脸相呼应。全熏黑处理的尾灯组合,内部造型精致的灯腔,提升了整体的质感。除此之外,上翘的扰流板设计和车尾下部银白色保险杠的搭配,也使得日产天籁有种独特的贵族气质。

至于车身侧面,通过对车顶进行熏黑处理,溜背样式的设计,让修长大气成为日产天籁的真实写照。再加上镀铬装饰条围绕车窗四周、门把手进行镀铬处理,档次感得到了保障。当然日产天籁能够坐拥不俗的气场,同级占优的车身尺寸起到了实质性的帮助。长宽高分别为4901/1850/1447mm,轴距达到了2825mm,其中将近5米的车长,隶属同级别主流水准,能够给我们带来良好的视觉效果。

当我们进入日产天籁的车内,或许大家就会被低调且豪华的内饰布局所吸引。虽然从中控造型来看,类似T字形的设计,似乎规整中庸是它的标签,但在悬浮式8英寸液晶显示屏、大面积软质材料和木纹饰板的加持下,实际质感还是蛮到位的。设计在中控台下方的空调控制实体按键,日常操作起来也比较方便,确保了应有的实用性。

配置方面,本次解析的车型作为日产天籁的顶配版本,基本可以用满配来形容。拥有相对全面的主被动安全装备,日常行车安全得到了保障。而且所装配的8英寸液晶显示屏不仅仅看起来有着较为强烈的科技气息,内置的Nissan Connect信息娱乐系统也能够满足消费者对科技配置的诉求,通过语音即可控制空调、导航、多媒体系统等,还可以实现远程监测和车控。另外,360度全景影像以及倒车车侧预警系统的应用,同样提升了日产行车体验,也符合顶配的身份和定位。

对于不少都市精英来说,乘坐舒适性好成为了热衷日产天籁的原因之一,有着移动大沙发美誉的日产天籁在乘坐舒适性方面上的确有着一定话语权。抛开质地柔软的真皮座椅和相对宽敞的乘坐空间不谈,值得表扬的地方在于日产天籁还加入了ANC主动降噪技术和ATR主动式扭力拉杆系统,能够给我们带来静谧舒适的驾乘质感。

硬件方面,所搭载的最大功率179kW(243Ps)的2.0T发动机,有着可变压缩比技术,依靠额外曲柄的角度和连杆长度进行改变,从而实现8:1-14:1的压缩比变化,这么一来的好处在于提升了进排气效率,动力强劲的前提下,也能有不错的燃油经济性。2.0T发动机和CVT变速箱匹配良好,NEDC综合油耗仅为6.7L/100km。

综合来说,通过上述的介绍,我对日产天籁的产品力还是比较认可的。其一硬件有着过硬的表现,性能和油耗做到了兼顾,ANC主动降噪技术和ATR主动式扭力拉杆系统,也使得日产天籁有了豪车的驾乘质感,除此之外,丰富的配置、宽敞且舒适的乘坐空间、大气高级的外观设计均成为了自身的加分项。个人感觉,预算26万左右想买辆高品质的主流B级车,日产天籁值得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