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和ips(led和ips屏哪个好)

市场上的手机、平板、电视显示屏大致分为两种,一类是ips,另外一种是led。像苹果公司可以把led调节成lcd显示水平,但是与ips相差甚远。两者有差距,如何区分?首先看色彩,led显示很鲜艳,也很伤眼睛。ips颜色真实,还原准。
再看分辨率,目前的led屏幕为了节省成本,大多选择p排列,凑近仔细看,会发现像素都是x。但是led一般都在1080p、2k、2260p,超过眼睛观看的极限。有个方法可以能帮忙,你周围有水的话,在屏幕沾一滴水,有类似放大镜的功能,可以放大像素点,就能看清楚是哪种排列。
led屏幕寿命远远低于ips屏幕,使用频繁的话,高端的led顶多半年,屏幕就会留下残影,也就是业界说的烧屏。
低端的ips也有烧屏的现象,不同的是,ips烧屏是短期的,顶多一周到10天时间,残影就会消失。
led烧屏是永久性的,熄屏或者亮屏的情况下都能看到残影。
ips只有熄屏或者关机的情况下才有残影
当然,不可以此分辨屏幕的好坏?
还有种方法,如果身边有两部手机,把其中一部手机亮度调低,最好在20%以下。再用另外一部手机的摄像头对着屏幕,你会发现有白杠上下闪烁。这是频闪,频闪在led尤其明显。
ips也有轻微的频闪现象,相对于led低十几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