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多少超高(gt增高多少)

选择一款智能手机的维度有很多,而且消费者选择智能手机的决策维度也一直都在变化,例如有人在意拍照效果、有人在意音效体验,也有人会在意一款智能手机的核心性能,不过对于一些普通消费者而言,一款手机的性能表现很难有直观展示,尤其是在当下多款智能手机采用同款芯片的时候,对于手机厂商的调优能力有一定考验,而第三方的性能跑分平台便成为将智能手机性能量化的方案之一。

在海外市场中,GeekBench是消费者查询一款智能手机性能的主要跑分测试平台之一,而在中国市场,安兔兔是被各家手机厂商推崇的性能跑分平台,国产智能手机崛起之后的初期阶段,安兔兔针对每一款智能手机的性能跑分成绩都会成为消费者选择智能手机的重要标准,但随着各家手机厂商的相关技术不断提升,其实目前多数主流的智能手机性能表现都足够优秀,因此安兔兔的跑分成绩也变得不再那么重要,人们更多是当作“娱乐项目”去看待。

不过对于手机厂商而言,如果能够在安兔兔的测试中获得高分成绩,自然也会当作称赞自家手机性能的宣传工具之一,因此很多手机厂商还是会在安兔兔平台进行手机性能测试,甚至有些厂商不惜用作弊手段将自家的智能手机性能跑分成绩大幅提升创下记录,此前曾有黑鲨科技的游戏手机作弊,如今又有了realme GT手机作弊。

在realme GT正式发布前,realme品牌副总裁——徐起在预热阶段放出realme GT的安兔兔跑分截图,图片中显示realme GT的跑分成绩已经超过77万分,放到当下的Android阵营高端旗舰市场中,这样的跑分成绩已经刷新了记录,即便是当前排在第一位的iQOO7,性能跑分成绩也仅有72.6万分。

在徐起发布截图当天,安兔兔便提出质疑称在后台数据库没有看到realme GT的跑分测试记录,表示徐起的跑分测试可能是在未联网的状态下进行的,随后徐起又放出第二张跑分截图,并配文表示这次在联网状态下进行跑分测试,跑分成绩达到76.7万分,同样是吊打当时已经发布的所有骁龙888机型。

如今realme GT已经发布,安兔兔自行购买了一台搭配12GB运行内存和256GB存储空间的realme GT顶配版,在安兔兔官方进行多次测试之后,得到的结果均为75万分左右,这样的性能跑分成绩同样大幅领先于其他在榜的骁龙888机型,不过安兔兔却表示通过对realme GT的性能跑分测试过程分析发现,这样的超高跑分成绩并非realme GT的真实水平,而是通过两项作弊手段达成的。


1.CPU多线程测试

骁龙888的处理器CPU部分由超大核心+大核心+小核心构成,安兔兔对核心CPU的性能测试项目包括多线程测试,目的是为了测试手机CPU多个核心协同工作时的综合性能,而安兔兔发现realme GT在这项测试过程中,将多线程的部分线程由小核心调度到大核心运行,相较正常的手机多线程测试延迟了6秒时间,在CPU测试项目获得了更高的跑分成绩。

2.图片解码能力测试

UX测试是安兔兔对用户体验的综合测试,其中包含多项测试项目,图像的解码效率是其中之一,不过安兔兔发现,realme GT在这一部分的测试中并没有直接解码UX测试阶段提供的测试原图,而是通过为原图增加马赛克色块降低图片质量,从而缩短realme GT在这一测试维度的时间,也就意味着“提升效率”,获得更高的测试评分。

最终,安兔兔声明将在未来三个月禁止公布realme GT跑分成绩,如果realme修正两项作弊手段,三个月之后将会重新测试并公布realme GT跑分成绩,否则将会永久取消realme GT的跑分成绩。对于安兔兔这样的声明,realme品牌副总裁——徐起也强硬回应称realme GT的跑分成绩是真实数据,同时表示realme后续在中国市场发布的所有机型都不会再通过官方渠道公布跑分成绩。

羽度非凡认为,跑分成绩已经不是消费者选择智能手机的重要维度,即便realme GT的跑分成绩没有达到安兔兔榜单的第一位,喜欢realme GT的消费者仍然会选择这款机型,但如果realme GT真的为了在安兔兔获得创纪录的高分成绩而作弊,这样的做法对于realme品牌的负面影响还是比较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