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最高大厦多少米(上海最高大厦多少米高)

作为中国最高和世界第二高的摩天大楼,由国际著名的Gensler设计的上海中心大厦已达到 632 米。在2014 年完工后,这座螺旋式巨型建筑将成为第三座塔楼——包括毗邻的金茂大厦和上海环球金融中心。成为该市陆家嘴商业区的核心。陆家嘴商业区已经是超过20年的亚洲领先的金融中心之一。

塔的组成

上海中心大厦由九座圆柱形建筑组成,一层一层堆叠上去。双层立面的内层包围了堆叠的建筑物,而外层则形成了建筑围护结构。

建筑随着上升“缓缓”旋转 120 度,使上海中心大厦从远处看具有独特的弯曲外观。两个立面层之间的空间创造了九个空中花园。与传统城市的广场和市民广场非常相似,公共空中中庭在上海中心大厦内提供了与餐厅、咖啡馆、咖啡店和便利店进行互动和社区聚会的空间,以及整个郁郁葱葱的景观。周围环绕着空中花园,上海中心大厦实际上被笼罩在公共空间中。

其实如果我们走进去就能发现,上海中心大厦的内部和外部表皮都是透明玻璃结构,在大厦内部和上海城市肌理之间建立了视觉联系。在地面层,零售和活动空间,与现场丰富的入口和建筑物下方的地铁站相结合,延续了塔楼与城市之间的物理和视觉连接。

塔内空间

而且上海中心大厦拥有世界上最快的电梯,是由三菱设计的双高轿厢电梯专为大厦设计的创新技术,以每小时65公里的速度将大楼居住者和游客带到空中。

可持续战略

现在建筑设计都离不开可持续战略,而可持续发展恰恰是上海中心大厦设计的核心。

立面的锥度、纹理和不对称性共同将建筑物的风荷载降低了 24%,从而在整体建筑材料上节省了不少费用。建筑物透明的内外表皮允许最大的自然采光,从而减少对电灯的需求。塔的外皮也使建筑物绝缘,减少了供暖和制冷的能源使用。塔楼的螺旋护栏收集雨水,用于塔楼的供暖和空调系统。


位于护栏正下方的风力涡轮机为建筑物的上层提供现场电力,现场有一个 2,130kW 天然气。热电联产系统为较低的楼层提供电力和热能。该场地的整整三分之一将是绿化空间,带有为场地降温的景观。总体而言,上海中心大厦的可持续发展战略将每年减少 34,000 公吨的碳排放;该塔的目标是获得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的 LEED 金级认证和中国绿色建筑三星级评级。


“随着上海中心大厦的封顶,陆家嘴三人组将成为我们过去、现在和中国无限未来的代表,”上海中心大厦设计负责人兼 Gensler 负责人夏军说。“这座塔从上海的公园和社区传统中汲取灵感,以高密度的城市形式重塑历史,象征着现代上海和中国的出现。”

进入我的主页,查看更多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