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大学体育学院(中北大学体育学院官网)

  2月4日,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北京开幕。经山西省体育局、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及奥组委的层层选拔和严格培训,中北大学体育学院李佳怿老师被推荐担任本届冬奥会兴奋剂检查官,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国际兴奋剂检查官一起,开展越野滑雪项目兴奋剂检查工作,彰显对兴奋剂“零容忍”的坚定态度,共同致力于举办一届“纯洁无瑕”的北京冬奥会。

  本届冬季奥运会共设7个大项、15个分项、109个小项。比赛分别在三个赛区进行。其中,北京赛区承办所有的冰上项目,延庆赛区承办雪车、雪橇及高山滑雪项目,张家口赛区承办除雪车、雪橇及高山滑雪之外的所有雪上项目。

  据介绍,李佳怿老师硕士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先后参加了南京青奥会、北京田径世锦赛、天津全运会、陕西全运会、福州青运会、太原青运会、多届太原国际马拉松等大型国内国际赛事的兴奋剂检查工作。(通讯员:中北大学冯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