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额度信用卡有什么坏处(0额度信用卡有什么坏处吗)

肺气肿这个疾病相信大家还是会有些陌生,只有自己患上这种疾病才会真正地去了解。


那么肺气肿到底是不是一种非常严重的呼吸系统疾病呢?轻度的肺气肿需不需要治疗,如果不治疗,会有哪些危害呢?



肺气肿是由于肺部慢性疾病所引起的一种气道堵塞的状态,它具体的表现是肺部的过度膨胀。


一般情况下,肺气肿的患者会出现咳嗽、乏力、食欲低下、消瘦等等,肺气肿长此下去放任不管,很可能会演变为肺心病。


肺气肿早期会有哪些症状:


❏ 咳嗽伴有痰液粘稠;

❏ 轻微的咳嗽持续几个月不缓解;

❏ 不明原因的体重下降;

❏ 轻微活动以后就会出现气短的症状。



如果轻度的肺气肿不采取积极的治疗

对我们的身体会有哪些危害?



01

呼吸衰竭

肺气肿的患者往往存在严重的呼吸功能受损,在呼吸道感染、痰液粘稠等影响下,导致肺的通气和换气功能障碍进一步加重,从而诱发呼吸衰竭。


02

慢性肺心病

由于肺气肿的患者呼吸功能降低,长期缺氧和二氧化碳潴留,容易导致肺动脉高压, 当肺部的病变进一步加重的时候,会导致肺动脉压显著增高,从而增加心脏的负荷,加上心肌缺氧和代谢障碍的因素,很容易诱发右心衰竭。


03

自发性气胸

自发性气胸并发于阻塞性肺气肿的情况在临床上并不少见,大多数是因为胸膜下的肺大泡破裂,空气泄入胸膜腔所导致的,如果患者的基础肺功能较差,气胸为张力性,即使气体量不多,也有可能随时出现生命危险。


04

睡眠呼吸障碍

正常人在睡眠过程当中通气可以稍有降低, 而阻塞性肺气肿的患者在睡眠的过程当中通气会有明显的降低,从而导致患者睡眠质量差,也可能会诱发心律紊乱和肺动脉高压。



所以不要说轻度的肺气肿,只要我们发现有肺气肿的相关症状,就应该及时到正规的医院做相关的检查,以免延误病情,引起严重的后果。


图片来源 | 视觉中国
内容来源 | 重症医学科刘医生


内容审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