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表买多少钱的合适(电话手表买多少钱的合适)

所谓豪车配豪表,豪车和豪表都不是生活的必需品。但从实用意义上来说,豪车比豪表的实用性还是强不少,开豪车的人不一定佩戴手表,但是佩戴豪表的人基本上都有一辆不错的车。佩戴手表的人,一般都是在能够满足基本的物质基础需求的前提下,才会拿出闲钱给自己搭配这么个装饰品。

经常会有新手询问,什么价位的手表才适合自己?不同档次的手表品牌,它们根据定位不同,锁定的目标群体也是完全不同的。手表是一个严格跟身价挂钩的佩戴型奢侈品,即便你佩戴一支非常昂贵的手表,但是自身实力很弱,很容易被别人认为是假表。那么不同档次价位的手表,拥有多少身价才能匹配?


三万元以内的手表,面向的是主流群体,本质上没太大区别!

经常会有人嘲笑佩戴DW、CK、阿玛尼等这类平价时装手表的人不懂手表,甚至也会歧视佩戴海鸥、天王、飞亚达等这类国产表的人。实际上这类手表和入门级的瑞士手表品牌,天梭、美度、浪琴等区别不大。

佩戴时装表和卡西欧这类手表的群体,主要以年轻人为主。国产表则主要以老潮人和热血青年为主。佩戴入门级瑞士手表的群体,则多数为刚出社会或者没什么晋升空间的小白领和打工仔。

本质上来说低于三万元的手表,通常都不具备奢侈属性,也就是完全没有炫耀的功能。即便你佩戴两万出头的浪琴名匠,给人的感觉无非就是一个没什么实力的资深打工仔。佩戴几千元手表的人,通常想买个一两万的手表也不是什么难事。所以也就没必要五十步笑百步。


3-8万元的手表从奢侈属性和实用性来说,性价比最高

三万元以上的表已经属于奢侈品了,而3-8万元的手表属于中产群体里最受欢迎的表款。戴着有面子,而且档次过得去,通常这个价位的选择也很多,欧米茄、万国、卡地亚、积家、宝珀、劳力士等都有不少表款在这个价位区间。

这个价位区间的手表,主要的消费人群是中产阶级。其中有不少低调追求实用性的白手起家的小老板,也有不少开着10来万车也打肿脸充胖子的精致上班族。总体而言,人员比较鱼龙混杂,也不能完全因为一块手表判断出谁更有实力。毕竟月薪5000块,开得起20多万的车的人现在也不少。3-8万元价位的手表,咬咬牙一般人也能买得起。


9-15万的豪华手表,佩戴人群通常都是事业小有所成

这个价位的手表通常都是劳力士、宝珀、雅典等豪华品牌的中高档款式以及江诗丹顿、宝玑等顶级品牌的入门款式。通常这个价位手表的人群,他们开的车一般都是所佩戴手表价值的3-5倍。打肿脸充胖子的人群,面临的资金压力会很大,实力不够的人咬牙硬买的比较少。佩戴这个价位手表的人群,已经属于成功人士了。


20万以上的手表,通常最低身价也在600-1000万起步

20万以上的手表款式注定属于极少数人能够消费得起的,而且20万只是属于顶级手表品牌的起步价,上不封顶。上面一两百万,四五百万甚至一千多万的表款一个比一个丧心病狂。要知道,有不少开20万车的人都是积攒了一两年的收入才能买得起的。所以20万以上的表款,绝对属于金字塔顶端人士的专属。

不过当一个人非常有实力的时候,他不一定会佩戴20万以上的表。毕竟那时候,他早已名声在外,即便佩戴几百块钱的杂牌表,还是会获得阵阵掌声。手表和身份、品味等挂钩,就是为了细分人群,不同价位手表对应的人群身价自然各不相同,但是提升自己的实力才是绝对的王道。那么,你现在佩戴的手表符合你的身价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