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大屏一个多少钱一个(车的大屏多少钱)

何小鹏说了我一直都想说的话:智能汽车,不是拼屏幕数量的汽车。

我花了20多分钟时间,看了《程邀》栏目关于何小鹏的对话,系统性的沟通给了足够时间来让何小鹏表现自己的机会。

我们与特斯拉还是有较大的差距、中国电动车NEDC续航800km左右就合适了、一台车没有必要配备太多的屏幕。

这些观点的脱口而出,足以见得何小鹏对造车的深一层次理解、对市场需求的深切认知,以及对未来发展方向的精准展望。

小鹏汽车走过了一个比较难的阶段,从当年的G3网约车模式,即将进入到高端G9时代,背后的转型不仅仅是一句“造高端车”这么简单,企业的规划、技术的研发方向以及何小鹏本身对产业的理解,都非常重要。

比如说在续航方面,小鹏是第一个将700km续航推向市场的新能源企业,小鹏P7的长续航版车型拥有700km+的理论续航成绩。

这两年,大量的电动车续航也开始进入到700km时代,按照何小鹏的说法,消费者对电动车的续航要求,其实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高,考虑到功耗、成本、场景等实际情况,其实一台电动车续航800km已经足够。

从实际情况出发是,800km左右的NEDC成绩,预留出50km的充电里程,即便是电量损失综合程度达到15%,那么一台电动车还拥有600km以上的实际续航能力。

这已经是燃油车的标准,过长过短都不合适。

而谈到车载智能系统时,何小鹏坚定的反对车内设计很多屏幕,所以在后边的车型(G9)上,小鹏汽车并没有放置很多的屏幕。

理由是,何小鹏认为产品要贴合使用场景,一台车常年很多人使用,设计出很多屏幕完全没有问题,如果一台车使用强度不够高,那么其实从实际出发,对屏幕的需求并不高。

何小鹏的考虑,是从切实可行的实际出发,有多少使用率,高投入是否有高产出非常重要,如果只是为了讨好而讨好,就完全没有必要。

毕竟,屏幕的设计不仅仅考虑到成本,还有质量问题,还有功耗,过多的屏幕一定会有高功耗,而且芯片的算力是否会出现OTA几次不够用的情况,是否会占有电量资源。

何小鹏将更多的发展,布局在未来5年之后,所以小鹏汽车的研发团队在5年之内都有做不完的事情,比如说自动驾驶发展构想与研发,比如说未来汽车产业的发展形态,用怎样的方式来开车。

未来登场的G9拥有比理想L9、蔚来ES7更好的竞争力,因为何小鹏在设计之初就将实际使用情况纳入了考量中,比如说续航、比如说科技感、比如说自动驾驶算法,小鹏汽车投入大量的资金来运营算法模型。

所以,何小鹏认为,自己的CNGP每一段时间都会有巨大的升级,这是其自动驾驶领先于其它对手的核心,因为小鹏投入的大量精力都是在“打地基”,地基做起来了成长速度就会快很多。

何小鹏并没有把屏幕的多少当成是科技的核心,相反,他认为屏幕合适就好,更多的屏幕并不会让科技感提升。

更多的屏幕只是体感交互上的提升,在真正科技上的颠覆并不会带来多大的提升,比如说目前何小鹏认为的主流产品特斯拉,其实只有一块屏幕,也能把科技进行到底。

但有些车型恨不得配10块屏幕,这些屏幕的出现其实并不能真正意义上推动科技产业的发展,为整车带来更好的科技感,真正意义上的科技感,核心技术储备、是算法数据积累、是自动驾驶的继续强化以及对未来智能汽车的理解。

这短短20多分对话,让我对何小鹏有了新的看法,对小鹏G9的产品力。